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夜經濟透視之四\熬最晚的夜 買最貴的眼霜\大公報記者 俞晝

時間:2019-09-10 09:53:23來源:大公報

  啤酒泡枸杞,敷面膜熬夜,這是熱愛生命虔誠生活的當代年輕人最精準的畫像。與80后、90后相比,深夜22點到凌晨3點成為00后們一天當中活躍的消費時段。而凌晨1-2點更是他們的剁手「黃金檔」。

  「熬最晚的夜,用最貴的眼霜。」數據顯示,高考結束後,有超過100萬人搜索過「眼霜」、「熬夜」等關鍵詞,有26萬人在天貓上瘋狂囤眼霜,蘭蔻發光眼霜、歐萊雅紫熨斗、雅詩蘭黛小棕瓶成為熬夜黨們最愛囤的眼霜。

  夜宵則是00后剁手黨喜愛的另一大品類,他們買走了大量自熱小火鍋、即食麵和薯片等膨化食品。數據顯示,零食品類在高考結束後同比增長高達62%,有超過42萬00后購買;其中,適合在家聚會轟趴用的高端洋酒同比增長超過100%,啤酒也賣出了數百萬罐。「最近幾天,我們的天貓旗艦店增加了不少年輕人,一次性買走的零食品種多、量大,據說都是為了晚上和同學們聚會轟趴一起分享。」某零食商家專門為00后們推出了轟趴專屬套餐,「增加了肉類零食的比重,更適合年輕人的口味。」

  「此外,助眠精油、助眠燈、睡眠噴霧等商品的下單量獲得了高速增長。」專家笑稱,「熬最深的夜,買最貴的商品」,說明消費者在享受夜生活之后會選擇購買補償類的商品,讓自己在第二天能夠精神飽滿地投入到生活和工作中去。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