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500名江蘇遊客五一觀光喀什古城景區領略古城之美

時間:2019-05-14 14:11:04來源:喀什古城景區管委會

  風情喀什,天地人和。「不到喀什不算到新疆」,五一節日期間喀什古城遊客遊人如織,最為引人矚目的就是來自江蘇的專列團。

  伴隨着旭日升起,早早的站在喀什古城東門入口,期待着精彩的入城儀式表演。在古城東門舉行的歡迎儀式上,伴隨着歡快悠揚的熱瓦普和手鼓樂曲,身着各色民族服飾的姑娘們在東門載歌載舞,以濃郁的塞外風情迎接遠道而來的客人,近500多名遊客也積極參與其中隨歌起舞。

  隨後大家走進古城參觀民族家訪、手工藝品、品嘗特色美食,一路上歡聲笑語。喀什古城有着奇特的自然風光、濃郁的民族風情、燦爛的歷史街區。街巷東轉西折,南彎北錯,迂迴曲折,看似路盡,卻柳暗花明又見一巷。巷道兩邊是一戶戶古城民居門前擺放的各色花盆、街巷盆景、鮮花與建築物廊柱、木雕、挑檐上的各色花飾交相輝映,錯落有致,幽靜清新。古城景區內各種特色的迎景門使小巷增添丁幾分古朴與幽深。

  來自江蘇南通64歲的林霞老人一下火車,便被入城儀式翩翩起舞的姑娘們深深吸引了。她和老伴是第一次來新疆,對新疆特別是對喀什充滿向往和憧憬。「去年,南通電視台播放了新疆風光片,我和老伴看了片子,立刻就報名參團了。漫步喀什古城,踏着古人的足跡,感受獨特人文風情和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的建設成果,使我倍感激動。」林霞興奮地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