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大運河非遺博覽 傳承人展絕技

時間:2019-05-09 11:38:54來源:大公網

崑曲傳承人正在現場表演崑曲\賀鵬飛 攝

  【大公網旅遊訊】(賀鵬飛)大運河奔流千年,不僅滋養了一代代沿線百姓,也孕育了豐富多彩的非物質文化遺產。近日,「大運河非遺展」在大運河源頭城市和申遺牽頭城市揚州開幕,集中展示了大運河沿線各地近百項非遺項目,令觀眾透過非遺穿越歷史、回望千年。

  本次非遺展是首屆大運河文化旅遊博覽會的一部分,分為非遺展示和非遺展演兩個板塊。其中,非遺展示項目100個左右,包括崑曲、古琴藝術、南京雲錦等9個項目列入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作名錄的世界級項目,以及北京景泰藍制作、天津泥人張、河北衡水內畫、河南唐三彩燒製、山東魯錦織造技術等大運河沿線各地具有代表性的國家級和省市級非遺項目。

  展演部分則安排大運河沿線省市代表性劇種以及部分曲藝與雜技項目的展演,比如崑劇、京劇、揚劇等。在現場參展參演的非遺傳承人,基本上是身懷絕技的省級、國家級代表性傳承人,個個都是當地的非遺領軍人物。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