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五一」內地客在港人均花費1868元

時間:2019-05-07 11:43:00來源:大公報


  
五一黃金周期間,大量內地遊客來港旅遊

  大公報記者 俞晝

  「五一」哪些地方最受國人出境遊歡迎?支付寶近日公布了2019「五一」小長假出境遊報告,香港作為接納內地出境和過境遊客最多的目的地,「五一」內地遊客人均消費1868元,增長近三成,增幅超過大部分出境遊目的地。

  「如今平均每3個香港人就有1個在用港版『支付寶』AlipayHK,同時在這座城市平均每2家店就有1家能用支付寶。」螞蟻金服相關人士告訴記者,乘着「掃碼支付」的東風,以中國香港、日本東京、泰國曼谷等地為代表,通過讓中國內地遊客一部手機暢遊的目的地,在今年「五一」呈現出了「人市兩旺」的熱鬧景象。

  在人均出境花銷上,中東的阿聯酋以人均3275元位列亞洲第一,其次是韓國和日本。尤其今年初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親自推廣移動支付以來,日本各地的大小商戶加速接入支付寶,直接帶動了中國遊客在當地人均消費同比增長約25%。

  此外,境外消費不再局限於70后、80后和90后的主力人群,今年的數據顯示,更年輕的00后和更年長的40、50后也開始奮起直追,呈現「銀髮出境遊」趨勢。

  從人數和消費水平看,00后在境外使用支付寶的人數迅猛增長至去年的8倍,人均消費560元;而40、50后在境外使用支付寶人數也達到了去年的2.4倍,而且人均消費1622元,也接近90后消費水平。

  與此同時,非一線城市人的出境遊熱情,已超越北上廣。數據顯示,南昌、西寧、烏魯木齊、南寧、貴陽出境遊人數增長最快,數據都比去年實現了翻倍;而出境遊人均消費增長最快的前五位依次為:烏魯木齊(49%)、太原(47%)、貴陽和南寧(28%)和拉薩(27%)。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