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鄭州伏羲山上萬畝野生杏花競相吐蕊讓人醉

時間:2019-03-18 08:19:46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旅遊訊】為期一個月的2019中國新密·伏羲山杏花節正在河南鄭州新密尖山舉行,十萬株野生杏樹次第開放,讓人盡享春日里的田園風情。

  

  上萬畝野生杏花令人如痴如醉(大公網 攝

  是次杏花節以「走進美麗鄉村 醉游杏林花海 弘揚羲皇文化 助力鄉村振興」為主題,包括文藝工作者、鄉村基層幹部群眾以及外國友人在內的數百人用快閃的形式合唱《我和我的祖國》為開賽助興。

  林外鳴鳩春雨歇,屋頭初日杏花繁。尖山風景區地處鄭州新密西4公里的伏羲山區,最高海拔1108.5米,地勢西高東低,由於海拔相對較高,氣溫相對較低,年平均氣溫比山下低3℃~5℃,每年三月春分時節前後,十萬株野生杏樹由東部向西部隨着氣溫的日漸回升而次第開放。

  杏花節期間,伏羲山上萬畝野生杏花競相吐蕊,花滿枝頭,遍布尖山57平方公里的山坡、山頂、地堰、田間和農家的房前屋後院內,遠看緋雲一片,近瞧雲霞萬朵,明艷芳菲,繁花似錦,如同一片花的海洋。漫步杏林間,置身于花海之中,香氣四溢,風景如畫,令人如痴如醉,目不暇接。

上萬畝野生杏花花滿枝頭(大公網 攝

  是次杏花節活動將持續到4月17日,其間舉辦「老外愛上鄭州——國際友人暢遊伏羲山杏花節」,「2019中國新密.伏羲山杏花節攝影大賽作品展」,「紅心——創意點亮紅心抖音達人邀你來抖」,「鼓聲花韻——伏羲山杏花節百面爵士鼓同奏一首歌」,「霞客古道傳千古·太極文化留萬年——霞客古道登山健康行」,「車輪上的家——杏林花海房車展」,「逛伏羲古鎮·品山鄉美食——伏羲山本地小吃文化美食街」等系列活動。

  近年來,新密市尖山依託伏羲山豐富的特色旅遊資源優勢,撬動社會資金30多億元投資旅遊開發,創建伏羲大峽谷、三泉湖、紅石林3個4A級景區和豫西抗日紀念園、神仙洞2個3A級景區及美景素心園,伏羲古鎮一期工程投入運營,遊客接待量突破600萬人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