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郑州:饕餮盛宴迎宾朋 欢欢喜喜过大年

時間:2019-02-02 09:10:00來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图片  

  热热闹闹迎新春,红红火火过大年。从即日起,郑州唱响了过年的欢乐序曲。

  作为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发起的“春满中原·老家河南”主题系列活动之一,年味浓郁的郑州新春旅游盛宴新鲜出炉。迎春花展、民俗文化演绎、民间非遗展演、迎新春灯会、春节文化庙会等30多场活动轮番登场、好戏连台。从城市到乡村,从景区到街道,“天地之中·功夫郑州”处处充满了欢乐、喜庆、祥和的新春氛围。

  春满郑州年味足喜染中原欢乐多

  得中原者得天下,游中原者知中华。郑州这座魅力四射的千古之都展开了新春画卷,一场场丰富的春节盛宴正向八方宾客展示出浓郁的“年味儿”。

  最好看的春节活动,就在“天地之中·功夫郑州”。目前,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指导各县市区旅游部门、旅游企业,梳理出独具特色的新春民俗活动和冬季项目,吸引国内外游客体验河南的多彩风情。

  春节期间,长寿山春节庙会暨风车节、康百万庄园新春庙会、杜甫故里新春灯会、偃月古城民俗文化节、艺茂国际仓年俗文化市集、方特“熊出没”欢乐中国年、中原影视城民俗文化节、古柏渡“锦绣江山”新春嘉年华等一系列新春主题活动好戏连台,打铁花、戏龙舞狮、高跷竹马、民间杂技、葫芦烙画、吹糖人等非遗文化表演精彩纷呈,迎春灯会、风车节、熊出没超级明星见面会、欢乐嘉年华等活动富有现代气息。同时,慈禧临驾康百万、帝后巡游实景演艺、百贤祭祖、桃园三结义等多部实景演出让游客参与其中,体味最丰富多彩、最原汁原味的传统年俗文化。

  徜徉最美母亲河最忆心中故乡情

  郑州是黄河流域中下游的重要节点城市,波澜壮阔、源远流长的母亲河则是我们心底永不磨灭的记忆。

  春节长假,如何吸引海内外游客饱览郑州大黄河壮美风光?

  1月15日,由郑州市政府主办,原郑州市旅游局、巩义市政府协办的郑州沿黄旅游产品推广暨“来郑州过大年”春节活动启幕。中华文明溯源、文化名人修学、历史遗迹探寻、大河风光体验、生态养生休闲等一条条充满年味儿的沿黄文华旅游线路渐欲迷人眼。

  去年10月29日,由原郑州市旅游局主导发起,黄河沿线巩义市、荥阳市、惠济区、中牟县旅游部门和郑州黄河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共同组成“郑州黄河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协作体”,全新的黄河文化旅游名片日益闪亮。

  三千里读史须看河洛,九万里悟道必游黄河。

  黄河绵延5400多公里,途经郑州的160余公里河道沿线,是文化底蕴最深厚、资源最富集的区域之一。在郑州,康百万庄园、杜甫故里、北魏石窟寺、北宋皇陵、河洛汇流、楚河汉界、虎牢关等文化旅游资源交相辉映,黄河风景名胜区、古柏渡飞黄旅游区、富景生态世界、绿源山水、雁鸣湖等生态旅游资源相映成趣。加快推动沿黄旅游一体化发展,正在助推郑州旅游业转型升级。

  风华“郑”茂写新篇优质旅游步履坚

  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的步伐坚定有力,全力打造旅游业发展升级版成效明显。2018年,郑州市旅游系统交出满意的成绩单,据统计,全市旅游接待总人数突破1.15亿人次,旅游总收入突破1300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3.6%和14.3%。

  2018年郑州市旅游工作亮点频现。2018中国(郑州)国际旅游城市市长论坛、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中国(郑州)国际少林武术节、杜甫诗歌文化节等系列活动成功举办,吸引着数以万计的海内外游客纷至沓来。

  放眼国际,“天地之中·功夫郑州”正散发着夺目的光芒——“老家河南·豫见江南”主题旅游推广活动、“2018香港欢乐春节文化庙会”等,让郑州的国际“朋友圈”越来越大。在原省旅游局组织的欧洲系列旅游宣传推广活动中,少林功夫惊艳英国、波兰、俄罗斯等国,“中国·郑州少林功夫旅游推广中心”在俄罗斯莫斯科设立,使功夫之都分外出彩。

  与此同时,旅游产业发展成效明显,郑州市重点景区建设全面提速,全市“厕所革命”工作持续推进。

  接下来,踏着建设国际化、现代化中心城市的节拍,随着文化和旅游的融合发展,“天地之中·功夫郑州”闪耀着更加夺目的光芒。  

  河南日报记者 张莉娜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