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旅資訊 > 正文

2019 新加坡·江蘇文化旅遊年開幕

時間:2019-01-30 16:49:08來源:江蘇省文化和旅遊廳網站

  作為2019年「歡樂春節」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1月26日晚,由江蘇省文化和旅遊廳、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和新加坡江蘇會主辦的「蘇韻華章 精彩江蘇——2019 新加坡·江蘇文化旅遊年開幕式」在新加坡中國文化中心舉行。

  新加坡國會議員、通商中國總裁陳佩玲,中國駐新加坡大使洪小勇,江蘇省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成員、副廳長方標軍,中國文化中心主任兼中國駐新加坡旅遊辦事處主任肖江華,新加坡江蘇會會長周兆呈,以及來自新加坡文化藝術界、商界、社團、新聞媒體等240餘名觀眾參加開幕式。

  洪小勇指出,今年的「新加坡·江蘇文化旅遊年」意義非凡,不僅是中國文化和旅遊部正式組建以來,借由部省合作機制推出的首個「文化旅遊年」項目,同時適逢江蘇工業園區創建25周年紀念。相信「江蘇文化旅遊年」將會促進兩地的文化交流與合作,為中新兩國,特別是為新加坡與江蘇兩地的友好關係錦上添花。

  方標軍表示,新加坡和江蘇的友好合作二十餘年一路走來,根深葉茂,春色滿園,是中新友好合作的成功典範。「蘇韻華章,精彩江蘇」,就是要運用富有江蘇特色、江蘇韻味的文化藝術形式,講述新蘇合作發展的輝煌篇章,描繪新時代新蘇大地傳統與現代交映生輝的精彩畫卷,這也正是2019新加坡·中國江蘇文化旅遊年的主旨所在。

  由無錫市歌舞劇院、江蘇省演藝集團民族樂團、南通市少年雜技團組成的江蘇藝術團,分別在1月25日的「江蘇會之友專場」,26日的「江蘇文化和旅遊年開幕式」,以及27日的「中國文化中心之友專場」舉行清新典雅、富於水鄉風情、盡顯江蘇特色的三場演出,廣受當地媒體和觀眾讚譽。

  觀賞「歡樂春節·精彩江蘇」系列演出的嘉賓紛紛表示,「演出特別成功,能夠欣賞到這麼高質量的表演真是一種享受!」祖籍江蘇的洪小勇大使更是專門發來郵件,對江蘇藝術團的表演讚譽有加,為自己是一名江蘇人而感到自豪。新加坡當地媒體也紛紛報道當晚的開幕式演出盛況,讚揚這是歷年來最精彩、最成功的歡樂春節演出。

  江蘇藝術團將於1月29日再度啟航,赴與中國西南邊陲山水相依的緬甸,滿懷深厚的「胞波」情誼,帶去溫馨的節日祝福。(江蘇省文化和旅遊廳旅遊信息中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