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旅游资讯 > 正文

深圳酒店業朝智能化發展

時間:2019-01-11 06:49:06來源:香港文匯報

  從事酒店創新科技開發的和而泰智慧酒店與深圳市飯店業協會舉行戰略合作簽約。和而泰智慧酒店事業部總經理楊金榮表示,酒店的未來發展趨勢肯定是高度智能化、高度互聯網化、高度數字化、高度資源整合、高度個性化的,未來酒店業將是一個集住宿、餐飲、健康、休閒、娛樂等於一體的全新商業模式,是一個打通酒店內部與外部、提供在線服務、實時服務、閉環服務的大生態體系。

  顧客重視入住體驗

  楊金榮稱,公司的智慧科技體現在多方面,比如,自主入住、自主結算,簡化了入住流程,減少了顧客的等待時間;智能迎賓,在顧客進房之前智能調節室內溫濕度,打造更貼心舒適的入住體驗;智能魔鏡,不僅可以測試皮膚狀況,還會推薦各種顧客關注的護膚、天氣、新聞等資訊;健康睡眠,隨時監測顧客睡眠質量並提供科學的睡眠改善建議;睡眠管理,結合外部環境、個人習慣、身體情況等多維數據計算,健康管理睡眠環境和睡眠狀況。

  深圳市文體旅遊局監管處處長張道新表示,深圳市酒店行業已經進入了快速發展、穩步向前的快車道;據2018年初步統計數據顯示,全市星級酒店的年均入住率均超70%,實現了社會影響和經濟效益雙豐收。當前經貿形勢瞬息萬變,有些業態在不斷更新,加之大數據、雲計算等現代科技已經走進酒店,行業從業員要有新認識,並不斷提高專業技能和素質。

  大灣區締造黃金機遇

  深圳市福田區企業服務中心馮向陽主任認為,酒店業是一個古老的朝陽產業,也是一個跨界融合的產業,「飯店業+」有着無窮的可塑性,引領着人們對體驗美好生活的需求;藉着粵港澳大灣區重要契機,未來10年將是福田區酒店業發展的黃金機遇期。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