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旅游资讯 > 正文

春節高鐵探親旅遊旺 港人亦加入搶票大軍

時間:2019-01-04 11:51:00來源:香港文匯網

  春節是探親旅遊的高峰,特別是搭乘高鐵出行的旅客,近年十分流行。而隨着廣深港高鐵的開通,港人也加入春節高鐵探親旅遊的大軍。12306網站顯示,臨近春節,從香港出發到內地的車票,同樣十分緊張。

 1月4日,香港某旅行社組織遊客在廣州南站中轉(敖敏輝 攝

  香港往潮汕方向車票售罄

  廣東與香港地緣相近、人緣相親,春節赴粵探親拜年,歷來十分盛行。而今年,借助高鐵,探親之旅更為方便。4日,記者登錄12306網站發現,從1月30日開始,香港西九龍到廣州南站的車票,開始緊俏起來。其中,31日,香港北上廣州的高鐵票,銷售已超9成,僅晚上8點之後有少量余票。2月1日和2日,車票緊張情況更甚於頭一天。

  潮汕地區是港人探親的重要目的地,記者看到,2月1日至2日,香港開往潮汕的所有列車,各席別車次全部售完。

  長途車票有類似情況,由於車次有限,車票銷售更為火爆。記者發現,30日起,從香港出發前往北京、長沙、上海、桂林等幾乎所有省外車次的高鐵票均售完。據介紹,長途旅客,或以春節旅遊為主。

  春運搶票進入白熱化(敖敏輝 攝

  港人春運期間中轉北上難實現

  值得注意的是,以往,港人長途旅行,往往可通過在廣州南站等中轉,然而,春運期間,廣州等地發往省外的高鐵票一票難求。因此,港人通過中轉進行長途旅行,幾乎不可能實現,只能通過購買起點站的車票,即從香港西九龍出發。春運期間旅行,港人應提早打算。

  鐵路部門介紹,隨着春節臨近,2月1日之後的車票更為緊張。(敖敏輝)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