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辽宁 > 正文

遼寧省大力推動鄉村旅遊高質量發展

時間:2020-11-09 13:17:48來源:遼寧日報

 

  記者從11月5日召開的遼寧省鄉村旅遊高質量發展工作會議上了解到,遼寧省將充分利用各地豐富的旅遊資源和鄉村特色,統籌規劃全省「十四五」時期鄉村旅遊發展,以資源為基礎,以市場需求為導向,進一步打造具有核心吸引力的鄉村旅遊產品,推動我省鄉村旅遊健康快速發展。
  近年來,遼寧省的鄉村旅遊、鄉村民宿蓬勃興起,打造一批在北方具有示範意義的優秀品牌和成功案例,成為遼寧旅遊新名片。截至目前,該省12234個行政村中,具備發展鄉村旅遊基礎且已形成一定規模的行政村有1311個,全省鄉村旅遊經營單位(業戶)近1萬家(戶)。2019年以來,入選全國鄉村旅遊重點村30家,入選省級鄉村旅遊重點村66家。
  據了解,今後一個時期,遼寧省鄉村旅遊將實現五個轉向,即從鄉村觀光轉向鄉村生活,從簡單建設轉向特色化、精品化,從鄉村旅遊點轉向鄉村旅遊集聚區(帶),從單一鏈條轉向全產業鏈,從經濟效益轉向綜合效益。     為不斷豐富旅遊產品供給,遼寧省將深入挖掘本地民族民俗文化、農業生產、手工技藝、體育運動、生態環境等各類資源優勢,開發「鄉村旅遊+」產品,滿足不斷變化的遊客需求。推進以鄉村旅遊重點村為首的國字號品牌建設,打造差異化特色,打造一批省級精品鄉村。建設一批有文化品位、有地域特色、有服務水平、有市場吸引力的鄉村民宿。
  同時,進一步提升鄉村旅遊公共服務水平。打造「快進慢游」交通體系,解決好「最後一公里」問題,一方面,做好鄉村與高鐵、城鐵、民航、高等級公路的接駁,構建「快進」交通網絡;另一方面,在鄉村引入自行車、助力車、綠道、風景道、共享微交通等方式,形成「慢游」體系。做好鄉村旅遊公共服務設施建設,加快鄉村衛生環境、污水處理、旅遊標誌體系、旅遊廁所、村文化廣場等公共服務設施建設。推廣旅遊服務標準化,切實提高鄉村旅遊服務質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