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吉林 > 正文

長春百名學子雪地繪圖致敬援鄂醫護人員

時間:2020-11-27 13:38:42來源:大公網

  (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 盧冶)近日,長春光華學院百餘名學生耗時10個小時在校園籃球場完成4幅巨型雪地繪畫作品,以此致敬90後援鄂醫療隊。

學生們正在創作雪地繪畫作品(長春光華學院提供)

  「每年學院都有雪地繪圖活動,今年,同學們自發繪製醫護人員卡通形象表達敬意,向他們學習。」學院視覺藝術設計系團支書記張旭表示:「因為疫情我們沒有沖在前線付出自己的一分力量,所以想借助這次雪地繪圖來表達我們青年學子對國家大事的關心,以致敬90後援鄂醫療隊。」

  雖然製作過程十分艱辛,但引起許多在校生的共鳴。「這場疫情阻擊戰中,我們無時無刻不被他們感動着。」參與此次繪畫的學生王佳龍感言,每個時代都有不同的「英雄」,而此時此刻,戰鬥在一線,以一身白衣,舍一己安危,守一方平安的他們,就是這個時代最偉大的英雄,也是作為新時代青年的我們應該好好學習的榜樣。

  來自南方的學生章子瑩,第一次見到下這麼大的雪。她告訴記者,沒有想到雪還可以以這樣的方式呈現出來,感到非常的震驚。山川相遇,國應無恙。援鄂醫療隊的那種『若有戰,召必回,戰必勝』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讓我們爭做勇擔當的新時代青年。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