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湖南 > 正文

2022年湖南省(春季)鄉村文化旅遊節江永開幕

時間:2022-05-11 10:16:47來源:大公網

  5月10日上午,2022年湖南省(春季)鄉村文化旅遊節在永州市江永縣勾藍瑤寨景區開幕。以「詩畫永州『香』約江永」為主題的本屆鄉村文化旅遊節由湖南省文化和旅遊廳、永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辦,永州市文化旅遊廣電體育局、中共江永縣委、江永縣人民政府承辦。

  2022年湖南省(春季)鄉村文化旅遊節啟動儀式(主辦方供圖)

  開幕式上,省文化和旅遊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張霞,永州市委副書記、市長陳愛林,江永縣委書記唐德榮分別緻辭,永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劉厚對全市重點文旅項目和旅遊精品線路作了隆重推介,省政協原黨組副書記、副主席賀安傑為「跟着詩文遊瀟湘」及「文旅達人永州行」和湖南省自駕遊協會「萬人自駕遊永州」活動授旗,全國人大監察和司法委員會委員謝勇宣布開幕。

  劉厚在開幕式上提到,永州市明確提出了建設文化生態旅遊名城、打造千億級文旅產業的戰略目標,深入實施遊客進得來、旅客住下來、文物保下來、文藝演起來、政策惠起來、景區聯起來、品牌響起來「七來」行動,打響「千年打卡地·此處是瀟湘」品牌。目前共有3個縣市區被列入全國全域旅遊示範區創建單位。開幕式上還推介了瀟湘文化旅遊休閑度假區項目、江永縣勾藍瑤寨景區項目等24個招商項目和5條精品旅遊線路,發布了《促進旅遊發展十條措施》,宣布每年分別安排1個億的旅遊產業發展專項資金和1000萬元「引客入永」獎勵資金,誠邀廣大客商務局來永州投資興業、觀光旅遊。

  開幕式現場歌舞表演(主辦方供圖)

  近年來,湖南省連續七年舉辦四季鄉村旅遊節,通過文化旅遊直接和間接減少貧困人口累計100餘萬人,鄉村旅遊對經濟社會的貢獻不斷增大。今年,省委省政府決定每年舉辦一屆湖南旅遊發展大會,通過一地舉辦節會推動多地旅遊聯動發展。這次在永州市江永縣舉辦鄉村文化旅遊節,正是貫徹落實省委省政府決策和「一地舉辦、多地聯動」旅遊發展思路的體現,也是為首屆湖南旅遊發展大會加油助力。

  據悉,本屆節會將通過舉辦開幕式和永州市文旅產品及美食展、永州市文旅形象大使選拔系列、譚盾「《女書》回家」交響樂實景演出暨「譚盾女書音樂主題館」揭牌儀式、大型實景女書史詩劇《八角花開》演出、女性文化體驗遊、「詩畫永州·『香』約江永」文旅網絡推廣傳播大賽、永州市旅遊精品線路考察踩線活動、中國山地戶外休閑大會——江永站啟動儀式等「1+8」系列活動,集中展示江永的秀美風光、鄉土人情和特色產業,展示永州文化旅遊業發展新業態新成就,推動全省鄉村旅遊又好又快發展。(劉恩琛)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