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豫千馀名自行車愛好者騎行鄭州 盡享運動樂趣

時間:2023-12-11 11:42:41來源:大公網

豫千馀名自行車愛好者騎行鄭州 盡享運動樂趣

比賽現場(雷乃益 攝)

  大公網訊(記者 楚長城)12月9日,為期一天的2023年河南省全民健身大會騎行公開賽在鄭州國際賽車場舉行,千馀名自行車愛好者在此暢享騎行比拼的別樣運動樂趣。

  作為2023年河南省全民健身大會的一項重要內容,本次騎行公開賽面對全民開放,共設置全民健身組、公路公開組、男子山地公開組和女子山地公開組四個項目,其中全民健身組參賽規模400人,其他每個組別各200人。

  與以競速為主要比賽方式的傳統自行車賽不同,本次騎行公開賽在賽制上進行了創新,三個公開組的比賽,比賽時間均設為3小時,以3小時內的騎行總圈數來決出名次。比賽從全民健身組開始,隨後各個組別的比賽依次進行。

  經過一天的激烈角逐,各項冠軍均有歸屬。在公路車公開組的角逐中,鄭州騎行天下俱樂部顯示出超強的實力,囊括前三名,其中王辰孝以44圈的成績奪冠;在男子山地車公開組的比賽中,來自鄭州騎行天下俱樂部的劉佳顯以27圈的成績奪冠;女子山地車公開組,走天涯單車隊的董芳華奪得冠軍,成績為23圈。

豫千馀名自行車愛好者騎行鄭州 盡享運動樂趣

比賽現場(雷乃益 攝)

  對於選擇在鄭州國際賽車場舉辦本次比賽,河南省自行車運動協會秘書長王帥說,這裏的場地條件非常好,非常利於騎行。環境相對封閉,安全性更有保障,同時免去了對市民出行的影響。這裏的場地適合設置更多互動、能量補給區域、作為全民健身大會的一項內容。

  賽道外,車輛維修區、互動節目區、能量補給站,一應俱全。創新的賽制和組織者貼心的安排都給選手帶來了良好、新奇的體驗。王帥說,我們希望更突出全民參與性,致力於為廣大騎行愛好者打造一場盛大的嘉年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