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河南杞縣31項縣級非遺代表性項目集中授牌

時間:2023-12-04 16:58:27來源:大公網

杞縣31項縣級非遺代表性項目授牌

  大公網訊(楚長城、通訊員劉銀忠)河南省杞縣第四批縣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授牌儀式近日舉行,與會領導為江淹的傳說、黨氏金石傳拓技藝、馮氏舞獅、楊氏傳統針灸技藝、劉氏傳統民俗婚禮等31項縣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授牌。

  當日,杞縣縣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副縣長孫勇,縣文廣旅局黨組書記、局長楚丹丹,縣文廣旅局副局長糾永軍,縣文廣旅局副科級幹部、文化館館長張永強,縣文廣旅局文化資源開發股股長王慧敏出席了此次授牌儀式併為江淹的傳說、黨氏金石傳拓技藝、馮氏舞獅、楊氏傳統針灸技藝、劉氏傳統民俗婚禮等31項縣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進行授牌。

  本次會議由楚丹丹主持。糾永軍宣讀了杞縣人民政府關於公布杞縣第四批縣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名錄的通知。

杞縣31項縣級非遺代表性項目授牌

  杞縣文化底蘊深厚,非物質文化遺產資源豐富。近年來,杞縣在完成全縣非遺資源普查的基礎上,建立了國家、省、市、縣四級非遺名錄保護體繫,實施了傳承人保護制度,並探索出多種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方式。

  孫勇指出,在一下步工作中,他們要充分把握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的各項政策法規,廣泛動員、鼓勵社會一切力量積極參與到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工作中來,形成社會化保護體繫,要不斷加強非物質文化遺產機構隊伍建設,積極探索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方式,推動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工作更加科學化,規範化。

  孫勇表示,希望每一位非物質文化遺產傳承人都要自覺承擔使命責任,主動保護和弘揚杞縣優秀傳統文化,對傳承和發展好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紮實開展好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傳承工作。

杞縣31項縣級非遺代表性項目授牌

  授牌儀式的舉辦不僅是杞縣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工作的集中展示,更是對非遺傳承人的鼓勵和鞭策。今後,相信非遺傳承人將繼續增強對非遺的保護傳承工作的責任感、使命感,切實做好非遺傳承、教學、展示等工作,讓更多的人了解非遺、熱愛非遺、傳承非遺,使文化遺產保護、傳承成為全社會的共識,成為全體公民的一種文化自覺行為,構建起政府為主、全社會共同參與的文化遺產保護新格局。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