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開封龍亭區:助企服務暖人心 營商環境再提升

時間:2023-11-13 15:56:21來源:大公網

  「對於我們企業來說,營商環境就像陽光、空氣和水一樣重要。這幾年,政府服務企業辦實事、全力優化營商環境,給我們創造了越來越多的發展機遇。」近日,面對記者的採訪,河南省百年白記農業發展有限公司法人白建超說。

  河南省百年白記農業發展有限公司創始於1912年,位於開封市龍亭區柳園口鄉,佔地15畝,廠房建設面積5000平方米,配備有專業的現代化10萬級食品生產車間,以及無菌化驗室、微生物檢驗室等。百年白記致力於非遺老字號食品的研發、生產及銷售,產品有白記花生糕、醬滷肉製品沙家牛肉、方便食品開封傳統雞丁米線等具有開封地方文化特色的美食產品,運營老字號品牌「百年白記」、「白記薈萃齋」、「沙家同意號」、「汴州橋」。當前,花生糕等繫列產品已經遠銷到國內近30個省、市,先後被各級政府和部門授予「中華名小吃」「河南名吃」等稱號,並榮獲「開封風味小吃特等獎」,其傳統糕點製作技藝被評為「市級非物質文化遺產」。

  近年來,在多重因素影響下,一些經營主體尤其是小微企業的經營風險和未來不確定性明顯上升。越是困難多,越要為經營主體提供良好的營商環境。龍亭區政府把營商環境作為全區的「一號工程」「一把手」工程,在助推企業高質量發展上持續用力、藉力、發力,多措並舉打好助企紓困服務牌。

  2022年6月20日,開封市文化旅遊投資集團有限公司與河南省百年白記農業發展有限公司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圍繞「塑造文投知名度、提高商戶影響力」宗旨,文投集團將和落地文投項目的所有商家合作共贏,形成命運共同體。窺一斑而知豹,落一葉而知秋。百年白記發展紅紅火火,背後是龍亭區在營商環境改善方面打出的「組合拳」。區「萬人助萬企」活動辦制定「一企一策」服務方案,專門確定一名助企幹部對口服務轄區內企業,與企業建立起常態化聯繫機制,隨時收集整理企業訴求和建議,積極協調各職能部門為企業落實各項政策、疏解經營上遇到的各類困擾。同時,積極開展「產銷對接、銀企對接、用工對接、產學研對接」的 「四項對接」,為企業送政策、送措施、送服務、送溫暖。

  比如,區科工局積極引導企業參加各類展會,加快打開市場步伐;組織高校、科研院所與企業開展研發合作,為企業搭建科技創新平台。區金融工作局多次實地召開政銀企對接會,向企業派駐「首席金融服務官」進行精準對接,建立全方位融資服務體繫,緩解企業融資難問題。

  區稅務局開展龍小稅線上納稅人學堂活動,現場為納稅人答疑解惑,在「雲稅直播」間裏納稅人可以詳細了解企業所得稅彙算清繳申報體繫,弄懂政策、學會申報、享用稅惠政策。區人社等部門主動蒐集企業用工需求,藉助「用工服務下基層」專項活動契機,組織「春風行動」「民營企業招聘月」「金秋招聘」「就業暖心月」等特色招聘活動,現場開展就業指導、職業介紹等服務,切實幫助企業解決用工難題。

  發展是硬道理。黨的二十大報告指出,高質量發展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首要任務。億萬經營主體是我國經濟運行的「細胞」,把其活躍度保持住、提上去已經成為了促進經濟平穩增長的關鍵所在。龍亭區政府多措並舉優化營商環境,越來越多企業得以放心和安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