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中牟縣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聯合歷史學專家實地考察鍾城遺址

時間:2022-06-24 07:42:37來源:大公網

  6月21日,在中牟縣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工作人員的陪同下,河南省文物考古研究院蔡全法、鄭州大學陳隆文等一行8人來中牟縣刁家鄉城前張村實地考察鍾城遺址,從考古角度開展鍾繇故裏在鍾城的認定工作。

  專家及工作人員在座談交流

  該遺址殘留城牆長數十米,寬數米,夯土層清晰可辨。通過實地察看和交流研討,專家認為:結合城牆夯土縱剖面和夯土中夾雜的陶片特徵,從考古學的角度推斷該城牆出現的時間不晚於東漢時期,與文獻中記載鍾繇生活的時間完全契合,是認定鍾繇故裏在鍾城的核心力證。

  專家實地察看鍾城遺址

  鍾繇故裏的認定不僅會為中牟縣新增一座古城遺址,此城蘊含的鍾繇文化、書法文化也將對中牟縣打造文化底蘊深厚的中原歷史名城,提高城市文化品位有重大作用。

  接下來,中牟縣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將通過文物勘探,確定城牆走向及城池範圍,夯實鍾繇故裏在鍾城的核心證據。(撰文:劉坤鵬、攝影:喬中華)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