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中牟縣「大學生線上講述非遺故事大賽」落下帷幕

時間:2022-05-08 20:02:38來源:大公網

  為進一步增強民間口頭文學的保護傳承,以優秀民間文學資源創新青少年思想道德實踐,樹立非遺故事文化品牌,由中牟縣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主辦的「高校大學生線上講述非遺故事大賽」活動與3月初正式啟動,5月初圓滿收官。

  副局長張壬傑現場指導並觀看參賽作品

  活動自開展以來得到了相關高校的高度重視以及廣大高校學生的積極參與,來自河南農業職業學院、鄭州輕工業學院易斯頓美術學院、鄭州電力職業技術學院等院校近伍百名選手積極投稿。截止3月底共收到參賽視頻486份,作品內容涉及傳統民間文學《潘安的傳說》、《列子傳說》、《官渡的傳說》、《箜篌成的傳說》《小胡武進士的傳說》等6個非遺項目。

  高校大學生線上講述非遺故事評審會

  經過初審、複審、終審,最終來自河南農業職業學院的李佳翼以48.55高分獲得本次大賽的特等獎,底笑梅和耿亞傑榮獲一等獎,李亞磊、翟然然、胡金秋等分別榮獲二等獎。

  下一步,要以此次大賽為契機,對獲獎選手進行人才資源整合,對優秀選手進行專業培訓和拔高,組建一支非遺傳承志願隊,加入非遺傳承隊伍,同時繼續組織開展非遺故事線上線下展演,傳承傳播中牟優秀傳統文化,讓非物質文化遺產深入人心,融入百姓生活,從而使黃河文化得以弘揚,歷史文脈得以賡續,提升全社會人民群眾對非遺傳承保護的認同感和參與度。(張喜亮、趙勝、王倩倩)

  河南農業職業學院選手李佳翼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