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中牟縣召開第四批縣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傳承人評審會

時間:2022-05-08 19:54:22來源:大公網

  近日,中牟縣第四批縣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傳承人評審會在文化藝術中心二樓會議室召開,此次評審工作涉及民間文學、傳統美術、傳統手工技藝等7個門類,23個項目。

  據悉:此次縣級代表性傳承人申報工作從今年元月初拉開序幕,歷時三個多月,經過各鄉(鎮)、街道辦的遴選推薦、個人申報,又經過縣非遺中心的前期考察、資料匯總及申報書審核,確定41人進入最後評審。評審會上,專家們對41位申報的傳承人進行了認真研究、仔細斟酌、嚴格審定,最終34人入圍,擬公示為所在項目的代表性傳承人。

  評審會現場

  會議強調:非物質文化遺產的重要特性是活態傳承,主要依靠傳承人的口傳心授和言傳身教進行傳承。傳承人在此間發揮的重要作用不言而喻,我們要積極引導,嚴格把關,公平公正評審,讓真正符合條件的傳承人加入代表性傳承人之列,壯大我們的非遺保護隊伍,為今後更好的開展我縣非遺保護傳承工作夯實根基。(趙勝)

  中牟縣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副局長張壬傑參加評審會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