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中牟元旦假日旅遊市場平穩有序

時間:2022-01-04 22:37:08來源:大公網

  日月其邁,時盛歲新。2022年元旦小長假,中牟縣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理念,落細落實疫情防控措施,豐富市場供給,本地遊、周邊遊、鄉村遊市場回暖有序。經統計,假日3天,中牟縣各旅遊景區(點)共接待遊客23.72萬人次,同比增長3.9%,實現旅遊收入4859.44萬元,同比增長16.34%。

  建業·華誼兄弟電影小鎮穿越德化街劇照

  一、精準防控,旅遊市場運行平穩

  假日前夕,中牟縣召開了2022年元旦春節假日期間旅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工作會,下發了《中牟縣人民政府關於做好元旦、春節期間假日旅遊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工作的通知》文件,並對旅遊市場進行全面部署,切實做到防控在早、行動在前。假日期間,持續發揮景區「1+3+N」分包值守機制(1即每個景區一名副縣級領導分包,3即每個景區有文化旅遊部門、園區管委

  會、屬地鄉鎮各一名科級幹部協助分包,N即每個景區配備文化旅遊部門、園區管委會、屬地鄉鎮4人以上專職人員值守)作用,聚焦重點景區,做到景區不散場,專班人員不離崗,在景區一線

  全天候駐點值守,實時監控各大景區重點場所、要害部位、關鍵環節,確保安全責任、防範措施、保障監管、治理整頓等突出問題落到實處、取得實效,堅決不放過一個疑點,不錯過一個盲點,不留下一片空白區,實現了「安全、有序、文明」的工作目標。

  鄭州方特歡樂世界入口處志願者有序引導遊客入園

  二、豐富供給,本地遊、周邊遊產品持續升溫

  抓住全域旅遊和智慧旅遊的時代機遇,以「河南人遊河南」活動為著力點,落實就地過年政策,從旅遊市場需求和旅遊產品供給兩端發力,中牟多家景區為迎合愈展愈旺的本地遊、周邊遊勢頭,積極呈現「新花樣」。

  一是主題活動豐富多彩。方特冰雪新年夜,冰雪主題大巡遊,明星樂隊齊炸場,補齊冬季旅遊短板呈現「淡季不淡、愈冷愈熱」的景象;在隻有河南·戲劇幻城,沉浸、穿越、稻田、文化,遊客在這裏打開河南文化的一個窗戶,吸引眾多周邊遊客;建業·華誼兄弟電影小鎮摩登星光跨年趴狂歡盛啟,王牌夜遊《一路有戲》強勢回歸、跨年氛圍組新春貓虎燈正式點亮、經典disco巡遊等活動點燃元旦假日旅遊市場。

  鄭州綠博園遊客一覽冬日園區美景

  二是惠民舉措溫暖人心。旅遊企業相繼出台系列惠民利民舉措,增強群眾消費意願,激發消費潛力,拉動經濟快速復蘇。綠博園推出新年福利: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2月16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面向全國人民實行免票政策,以這份溫暖驅除冬日的寒意;鄭州方特歡樂世界、建業·華誼兄弟電影小鎮推出夜場特價票,萬人齊聚迎新年。

  三是鄉村採摘遊迎來熱潮。中牟草莓正值採摘季,姚家鎮舉辦了「首屆草莓文化節」。在鄭開大道、S223等道路沿線的草莓大棚裏,周邊前來採摘的遊客絡繹不絕。

  隻有河南·戲劇幻城對公共場所進行消殺

  三、做優服務,文明旅遊深入人心

  以提升旅遊服務質量、優化旅遊環境為核心,縣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和各鄉鎮成立志願者服務隊伍,深入各景區開展志願服務活動,積極開展文明告知、文明提醒、文明規勸,加強宣傳教育,強化遊客文明意識。各旅遊景區以志願服務站為主陣地,在景區內部設立多個志願服務點,為遊客提供諮詢、便民服務。在中牟各景區,入口處的文明引導、遊覽中的文明提醒、遊客遇到困難時的志願救助等,元旦假期中牟縣以最熱情的微笑為遊客傳遞溫暖,用實際行動為文明旅遊賦能添彩。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