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中牟縣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舉辦 「非遺過大年 文化進萬家」傳承教學系列活動

時間:2021-12-31 04:05:15來源:大公網

  歲末年初,為了活躍廣大人民群眾的節日文化生活,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加大非遺傳承力度,12月29日,由中牟縣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主辦的「非遺過大年 文化進萬家」非遺項目傳承教學活動走進黃店鎮油坊王小學為孩子們送上一道文化大餐。

  傳承人陳高峰在指導學生

  根據安排,此次進校園開展教學的有《木偶戲》《麒麟舞》兩個項目。《木偶戲》縣級代表性傳承人李秀雲為孩子們詳細講解了《木偶戲》的淵源和發展情況,並對所用的服裝、頭飾、道具進行了細緻的講解。隨後《麒麟舞》市級代表性傳承人陳高峰為孩子們講解了《麒麟舞》的相關內容。為了讓孩子們進一步體驗麒麟舞的表演,把教學搬到了操場上,在陳老師的指揮下孩子們學得有模有樣。

  傳承人李秀雲在講解服飾

  此次傳承教學拉開了「非遺過大年 文化進萬家」喜迎新年非遺項目傳承教學活動的序幕。根據活動安排在雙節期間讓動態和靜態的非遺項目陸續走進校園、社區、企業、商場集市開展傳承教學展示展演活動,讓廣大群眾特別是青少年了解非遺、喜歡非遺、參與傳承,使中華優秀傳統文化薪火相傳,為文化強國做出貢獻。(張喜亮)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