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中牟非遺項目再添「新丁」

時間:2021-12-01 12:05:17來源:大公網

  頒發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產牌匾

  11月30日,在中牟縣圖書館三樓多功能室舉辦了中牟縣省級第五批、市級第七批、縣級第四批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項目及第三批社會傳承基地牌匾頒發儀式,中牟縣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黨組書記、局長王成立等班子成員、各鄉鎮文化活動中心負責人及部分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傳承人蔘加了此次活動。

  中牟縣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黨組書記、局長王成立做重要講話

  此次中牟縣通過認定的有省級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3個,市級項目7個,縣級項目14個,縣級社會傳承基地10個。

  中牟縣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與會領導

  據了解,近兩年,中牟縣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鼓勵傳承人利用自身技藝助力疫情防控,創新「互聯網+非遺」新路徑解決疫情影響群眾文化活動受阻的難題,與此同時創作豫劇清唱作品《黨員的責任大如天》和《阻擊戰定打贏就在眼前》、河南墜子《抗疫情做防範》、快板書《抗疫情防範篇》等經典曲,《泥塑》、《麵塑》、《剪紙》等項目精品相繼湧現,組織傳統醫藥類項目開展線上問診及健康知識講座,豐富群眾文化生活同時為群眾健康保駕護航。

  

會議現場 

  活動中,中牟縣文化廣電旅遊體育局負責人從傳承、創新、發展三個角度對如何開展非遺保護工作進行方向性指導,鼓勵傳承人學術要強、思維要新、視野要廣,爭當時代的創新者、創造者。(趙勝、王雯斐)

  會議現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