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黃河合唱周落幕 內蒙古膺總決賽金獎

時間:2021-04-28 12:28:10來源:大公網

  4月27日,中國(鄭州)黃河合唱周圓滿落幕,來自全國各地的20位業界大咖、19支優秀展演團隊及71支參賽團隊,以及5000餘名合唱愛好者,相聚黃河之畔,以合唱之名唱響了新時代黃河文化的壯麗之歌。

  合唱周期間,各支比賽展演團隊入賽場、進廣場,呈現了一場場異彩紛呈的視聽盛宴、無與倫比的文化大餐;老、中、青、少不同年齡層次人員廣泛參與,搭建了城市區域文化藝術多方交流平台,促進了黃河文明的交流互鑒,提升了全民藝術鑒賞力,更激發了人們對偉大祖國的赤子之情。

  經過一系列的角逐、評比,合唱周總決賽共產生三等獎獲得團體、二等獎獲得團體、一等獎獲得團體;黃河合唱周單項獎項;總決賽銅獎獲得團體 、銀獎獲得團體、金獎獲得團體;優秀指揮獎、優秀鋼琴伴奏獎、優秀組織獎、優秀合唱新作品獎等諸多獎項,典禮現場,舉辦方為獲獎者一一頒獎。其中,內蒙古藝術劇院合唱團獲得中國(鄭州)黃河合唱周合唱比賽總決賽金獎。

內蒙古藝術劇院合唱團獲得中國(鄭州)黃河合唱周合唱比賽總決賽金獎

  中國合唱協會理事長李培智說:「活動的舉辦非常成功,是去年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以來舉辦的線下合唱活動中參與的團隊和人數最多的一次,彰顯了我們合唱人戰勝疫情的堅強信念和決心。」

  李培智說,黃河是中華民族的母親河,黃河文化是中華五千年文明的精華所在之地。黃河合唱周是提升我們民族的文化自信和交流合唱藝術水準的極佳選擇,彰顯了黃河精神的傳承發揚和光大。

  作為中國(鄭州)黃河文化月系列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黃河合唱周由河南省委宣傳部、河南省文化和旅遊廳、鄭州市人民政府主辦,中共鄭州市委宣傳部、鄭州市惠濟區人民政府承辦,旨在傳承弘揚黃河文化,獻禮中國共產黨建黨100周年,圍繞「黃河文化」,邀請國際國內頂級合唱團及黃河流域各省代表性展演合唱團、國際國內頂級音樂大師、合唱專家作為展演嘉賓及比賽評委,通過舉辦豐富多彩的高水準合唱比賽、開閉幕式音樂會、合唱大師班、戶外公益演出等一系列活動,通過這場獨特的音樂盛會,傳承弘揚黃河文化。

  惠濟區區長丁文霞表示,國家黃河戰略為創作好新時代「黃河大合唱」調「音」定「調」。站在新起點,惠濟區將以本次黃河合唱周的成功舉辦為契機,緊扣「北靜」發展定位,通過挖掘黃河價值,延續歷史文脈,在貫徹落實國家黃河戰略、助力國家中心城市現代化建設中貢獻惠濟力量,拚出惠濟速度,體現惠濟擔當。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