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河南啟動「100件寶物說百年」活動

時間:2021-04-25 11:47:35來源:大公網

  根據河南省教育系統慶祝建黨100周年活動安排,即日起,「100件寶物說百年」——「永遠跟黨走 奮鬥新征程」慶祝建黨100周年活動啟動。

  此次活動由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河南省教育廳、河南廣播電視台聯合主辦,面向全省教育系統大中小學在校學生、教師等群體徵集「紅色寶物」,將「紅色寶物」及寶物故事進行線上展覽,展示黨的成就、講好黨的故事、傳承黨的精神。

  根據活動安排,即日起到5月12日,各地各學校組織師生尋找家中、學校、革命博物館、紅色遺址遺跡的紅色文物,進行「紅色寶物」故事制作。學生報送的「紅色寶物」故事須有教師進行指導。作品形式為短視頻形式和圖文形式,短視頻類作品時長不超過3分鍾,要求既要有對「紅色寶物」的展示,也要有對「紅色寶物」故事的講述。

  按照要求,原則上每個省轄市、濟源示範區推薦10件「紅色寶物」作品,每個省直管縣(市)、高校推薦5件「紅色寶物」作品,每個廳直屬學校推薦2件「紅色寶物」作品。

  作品經過初步篩選后,5月18日—5月24日,在「河南省教育廳」微信公眾號、「大象新聞」客戶端、「豫教思語」微信公眾號同時上線「100件寶物說百年」活動投票專區,展示初選出的「紅色寶物」故事,並開展投票活動。屆時,全省師生可以通過這三個渠道參與投票。

  5月下旬,結合網絡投票情況,邀請專家對初選出的「紅色寶物」進行評審,最終評出特等獎作品20件、一等獎作品30件、二等獎作品50件。同時,根據活動組織、報送及評選情況,評出活動最佳個人講述獎、優秀指導教師獎、優秀組織獎等獎項。

  活動開展各階段,河南省教育廳官方微博、短視頻平台開設#打卡紅色寶物#話題,各地各學校同步發布該話題,營造宣傳氛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