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青島鄭州以旅遊為媒深化東西互濟陸海聯動

時間:2021-04-22 14:56:05來源:大公網

  2021中國(鄭州)國際旅遊城市市長論壇舉辦之際,「時尚青島、海洋之城——來自大海的邀約」青島文化和旅遊推介會21日下午在河南鄭州舉行,兩地文旅部門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兩地將以旅遊為媒介,落實黃河流域高質量發展合作,深化東西互濟陸海聯動,加快構建「雙循環」新發展格局。

  本次推介會現場,非遺文化展演、創意音樂劇、金牌導遊薦美食、旅遊達人時尚推介等輪番登場,解鎖青島最具潮流玩法,讓線下線上的鄭州市民「身未動、心已遠」。青島是一座充滿着青春與魅力的時尚之都,更是一座熱情澎湃的好客之城,還帶來一份特別的城市禮物——《致鄭州人民的一封信》,傳遞出青島對鄭州遊客的滿滿誠意。

  為進一步發揮鄭州、青島兩地文化旅遊資源和產業優勢,構建互利互惠、合作共贏的協同發展、高質量發展新局面,鄭州市文化廣電和旅遊局與青島市文化和旅遊局舉行戰略合作簽約儀式。

  根據協議,雙方將加強統籌協調和政策引導,發揮兩地比較優勢,務實推動兩地資源要素合理流動、優化配置,引導兩地文化旅遊企業加強協作,在深化旅遊市場營銷、促進文旅產業發展、推動文旅對外交流等方面加強合作。

  鄭州和青島兩地旅行社、自駕遊協會也進行了簽約。

  兩地文旅部門有關負責人表示,隨着鄭州、青島加強文旅合作,更多精品旅遊線路和優秀文化項目將與兩地市民見面。以2021中國(鄭州)國際旅遊城市市長論壇為契機,兩市將進一步發揮對外交流平台和政策優勢,促進兩地國際文化旅遊交流合作。

  作為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和獨具魅力的國際旅遊門戶,鄭州正在成為具有黃河流域鮮明特徵的文旅強市。青島是國際知名的濱海旅遊目的地城市,有着「電影之都」「音樂之島」「帆船之都」「足球之城」等城市品牌。一條母親河,將青島與鄭州緊緊相連,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等重大戰略疊加,為兩市帶來全新機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