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黃河文化月13日啟幕 共奏新時代黃河大合唱

時間:2021-04-01 18:48:00來源:大公網

  4月1日下午,中國(鄭州)黃河文化月新聞發布會在鄭州召開,身着中國傳統中式服裝的新聞發布人介紹了各項活動的主要安排、籌備情況、亮點看點。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更好地保護傳承弘揚黃河文化,助力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推動文化旅遊全域全要素融合發展,培育具有國際影響力的文化品牌,全力打造國家黃河歷史文化主地標城市、黃河流域國際旅遊目的地、全球華人尋根拜祖聖地,河南省委宣傳部,省文化和旅遊廳,鄭州、開封、洛陽三地市政府共同主辦的中國(鄭州)黃河文化月即將啟幕。

  本次活動從4月13日持續到5月8日,共25天,包括九項活動,分別是:中國(鄭州)黃河文化月啟動儀式、辛丑年黃帝故里拜祖大典、「三座城三百里三千年」系列文化旅遊活動、黃河流域舞台藝術精品演出季、黃河文化主題藝術沙龍、中國(鄭州)國際旅遊城市市長論壇、中國(鄭州)黃河合唱周、黃河珍寶——沿黃九省文物精品展、「一起@(愛)黃河」——中國(鄭州)黃河文化月系列文化產品首發大會。

  據介紹,本次活動既重視傳承又富有創新,是集中展示黃河文化的又一次有益的探索和積極的實踐。在今年獨特的國內外環境下,為確保黃河文化月特色鮮明、出新出彩,在活動策划上,立足傳統文化,緊扣時代主題,運用科技表達。活動牢牢把握慶祝建黨百年主題主線,突出深入貫徹國家黃河戰略,聯動沿黃九省(區),屆時,國內外重要嘉賓、社會各界藝術大家、專家學者等各界大咖將齊聚鄭州,共同奏響新時代的黃河大合唱。

  活動還重點強調群眾參與,文化惠民。通過「線下舉辦+線上直播」的方式,讓群眾足不出戶就能參加線上拜祖,聆聽高端論壇,欣賞沿黃風景,共同體驗厚重黃河文化。

  活動期間,主辦方還將邀請嘉賓採取直播形式,推介鄭汴洛精品主題文化旅遊線路,統籌講好「三座城三百里三千年」的黃河文化故事,加快建設鄭汴洛國際旅遊目的地。同時,設計推出一批具有鮮明特色的黃河文化文創產品,發布一起@黃河主題曲,打造更具獨創性、欣賞性、記憶性的文化標識符號,以高質量文化和旅遊供給增強人民群眾的幸福感、滿意度。

  北京、上海、香港、成都等地知名媒體記者視頻連線發布人,採訪黃河文化月的亮點、看點。

  本次發布會不僅在多家平台進行了全程直播,微博、今日頭條、抖音、B站、快手等主流移動大平台網絡用戶通過在直播間跟帖提問的形式參與到發布會的問答環節,火爆出圈的《唐宮夜宴》主演「唐宮小姐姐」穿越新聞發布會現場,變身「記者」,現場篩選網友的留言並代網友提問。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