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以人民的名義歌唱 白狼書法作品展鄭州開幕

時間:2021-03-23 20:00:24來源:大公網

與會領導和嘉賓為本次展覽剪彩

  3月23日,「以人民的名義」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白狼先生書法展在河南省美術館開幕,展出100餘幅作品,謳歌黨的光輝歷程,以藝術形式表達不忘初心,一心為民為創作內容的作品佔有重要的位置。

  書法是中國傳統文化的一張名片,承載着中華文明。它使藝術與文化在更深層次上碰撞。其中狂草以形、意、韻、神、美融為一體,成為書法藝術中的一塊瑰寶。本次展覽展出的100幅作品,謳歌黨的光輝歷程,以藝術形式表達不忘初心,一心為民為創作內容的作品佔有重要的位置。展出的每幅作品都是精心創作,置身其中,能使人感受到一種空間之美、藝術之美,是一種精神及視覺的享受。

白狼被行業里稱其為「跨界王」

  白狼先生祖籍河南新鄉,系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現居北京,其書法以狂草立世,有近三十場個人巡展,影響全國且被譽為「白狼書法現象」,其兼擅行、楷、隸、篆諸體,偶作畫,時有文學作品扛鼎問世,被行業里稱其為「跨界王」。

  東南大學中國畫研究院研究員、教授、美術館長韋曉斌說,白狼先生以畫面寫出書法,特別關注以點、線、面的完美結合,形成天馬行空般的繪畫式敘事,其「密不透風、疏可走馬」的書法張力和「濃淡相宜、蒼茫渾厚」的藝術美感堪稱當下狂草書法創新之經典。

主辦方代表、河南人民書畫院院長、策展人張書勇

  主辦方代表、河南人民書畫院院長、策展人張書勇說,在中國共產黨百年誕辰之際,我們「以人民的名義」舉辦這場書法盛事,旨在以文化藝術的形式與廣大的民眾一道歌頌黨的豐功偉業,弘揚時代楷模,為實現中國夢圓而奮鬥。

  承辦方代表、中國投資協會投資信息委員會副會長劉成斌說,該次展覽在最重要的位置重點抄寫展出了「百年征程波瀾壯闊,百年初心歷久彌堅」、「征途漫漫,唯有奮鬥」、「惟願山河錦綉國泰民安,惟願和順致祥幸福美滿」等金句和「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只有共產黨才能救中國」的宣傳內容。

白狼捐贈價值二百多萬元人民幣的書法作品

  展覽現場,白狼先生通過承辦方代表河南省愛心基金會副主席、河南省博澳集團董事長張澤民為家鄉的敬老助老事業捐贈價值二百多萬元人民幣的書法作品,體現了一個中原游子回報家鄉,不忘初心的赤子情懷。

  本次書法展由河南省美術館、河南人民書畫院等主辦,持續展出至3月29日。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