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汝陽「香菇西施」直播帶貨忙 闖出致富新路徑

時間:2021-01-13 22:03:55來源:大公网

  大公網訊( 金月展 通訊員 王勇 張宇 )在河南省洛陽市汝陽縣,有一位「香菇西施」,她借助時下流行的網絡直播,將「養在深閨」的汝陽香菇,以直播帶貨的方式推廣銷售,把特色農產品推上了直播電商的快車道,不僅自己的香菇事業紅紅火火,而且帶動群眾增收致富。

  「家人們好,歡迎來到『香菇西施』的直播間,我們的香菇醬所用的香菇就是在這裏生長出來的,需要的話現在就可以下單了!」7日,在位於汝陽縣劉店鎮紅里村的食用菌產業扶貧基地溫暖如春的菌菇大棚內,網名為「香菇西施」的張娜正舉着手機進行網絡直播,她不時與粉絲互動,向粉絲展示身后現代化智能菌菇大棚和長勢喜人的香菇,手機屏幕顯示粉絲的評論、點讚和下單,刷屏不斷。

  「香菇西施」張娜人如其名,長得端庄秀麗,在網絡平台上積攢了一定的人氣。在香菇種植模式方面,從菌種的升級換代到設施設備的配置,張娜的種植基地全部實現規模化、標準化生產,這種工廠化種植模式也吸引了大批粉絲。

  家鄉在洛陽的張娜曾長期在深圳工作,兩年前,她返鄉創業種植香菇。因獨特的氣候條件,汝陽境內所產的香菇氣味濃郁,肉質厚實,外觀漂亮,被國家農業農村部評為國家地理標誌產品。創業過程中,張娜意識到,汝陽香菇的產量和品質均有保證,香菇的銷路才是關鍵。開始接觸直播時,張娜更多的是分享生活和工作,當她提到自己種植香菇時,意外收穫福建、浙江等地批發商大量求購香菇,這令張娜看到了商機,並開始專注做起了直播。

  一方面,張娜利用掌握的技術,研發出香菇醬配方,將自產的香菇深加工成香菇醬,拉長產業鏈;另一方面,通過一場又一場直播互動,她積累經驗,收集數據,對比分析粉絲畫像,直播中除了「帶貨」香菇醬、鮮香菇等,也分享創業感悟、情感心得等,與粉絲形成了良性互動,時間久了,「香菇西施」的名號也就叫響了。從2020年9月底開通直播到現在,3個多月的時間,「香菇西施」的粉絲已有近20萬,僅香菇醬的銷售額就有400萬元左右。在她的帶動下,汝陽香菇在網友中間進一步打開了知名度。

  與此同時,張娜的9個香菇種植基地,吸納村民群眾前來就業,帶動群眾增收。「通過網絡直播把山區的特色農產品賣到全國,這大大增強了我開拓電商之路的信心和勇氣,我要做一個新時代的新農民,不斷尋找新出路,帶領鄉親們增收致富!」張娜說。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