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河南 > 正文

河南廉政漫畫作品榮獲中國新聞獎

時間:2020-11-23 10:14:06來源:大公網

  漫畫《轎子沒了「老爺」仍在》

  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主辦的第三十屆中國新聞獎、第十六屆長江韜奮獎評選結果日前揭曉。河南省漫畫家協會簽約漫畫家孫德民的作品《轎子沒了「老爺」仍在》喜獲第三十屆中國新聞獎新聞漫畫二等獎。

  去年第四季度,在河南省漫畫家協會、鄭州市文物考古研究院主辦、河南小櫻桃動漫集團承辦的第五屆「天地之中杯」廉政暨文化遺產漫畫大賽中,該作品被評委會一致推選為廉政組金獎,隨後在人民日報漫畫增刊《諷刺與幽默》、河南省紀委監委網站、《河南日報》、《黨的生活》雜誌、《鄭州晚報》同步刊發,今年年初提名參評第三十屆中國新聞獎。

  河南省漫畫家協會主席、河南小櫻桃動漫集團董事長張國曉指出,榮譽背後,是廣大漫畫工作者胸懷大局大勢、強化責任擔當,奮發有為投身新時代反腐倡廉宣傳工作的孜孜追求,是漫畫戰線堅守初心、踐行「四力」的豐碩成果。

  「天地之中杯」廉政暨文化遺產漫畫大賽于黨的十八大之后設立,多年來推出了一批高質量廉政漫畫作品,獎金規模居全球同類賽事之首,吸引2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5200人次漫畫家參賽,已成為全國最具影響力、規模最大、參賽人員最廣的國際漫畫賽事。第六屆「天地之中杯」廉政暨文化遺產漫畫大賽日前已完成初評、網評,近日將公布獲獎名單。

  中國新聞獎是經中央批准常設的全國優秀新聞作品最高獎,由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組織評選,自1991年開始評選,每年評選一次。設獎數額不超過350個。其中,一等獎不超過63個(包括10個新聞名專欄);二等獎106個左右;三等獎181個左右。

  300餘件來自全國各級各類媒體的作品獲第三十屆中國新聞獎,20位新聞工作者獲得第十六屆長江韜奮獎。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