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广东 > 正文

廣州馬拉松13日開跑 2萬人參賽

時間:2020-12-03 10:20:33來源:大公網

  廣州馬拉松昨天舉行記者會\大公報記者敖敏輝攝

  (大公報記者 敖敏輝)「雙金」賽事廣州馬拉松將於12月13日開跑,這將是「奔跑中國」系列活動重要一站。

  本屆全程馬拉松預計共2萬人參賽。基於疫情原因,本屆廣馬不接受來自境外(含港澳台)及內地中高風險地區的選手報名,但長期在內地的港人可以正常報名參賽。

  廣州馬拉松賽組委會常務副主任、廣州市體育局局長歐陽資文表示,組委會把疫情防控作為籌辦廣馬的首要位置,制定了嚴格、周密的賽事疫情防控方案,開展疫情防控應急演練。今年廣馬組委會聘請了來自不同領域的宣傳大使,為廣馬代言,包括中國科學院院士、著名結構生物學家施一公,廣東支援荊州醫療隊副總指揮、南方醫科大學南方醫院黨委書記朱宏,廣東第二批支援湖北武漢疫情防控醫療隊隊長、中山大學附屬第六醫院副院長姚麟,奧運冠軍、乒乓球大滿貫得主鄧亞萍,中國女子馬拉松和半程馬拉松國家紀錄保持者孫英傑。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新組織了約160名參加抗疫工作、符合廣馬報名要求的醫務人員參加2020廣州馬拉松賽,以抗疫方陣名義,致敬抗疫英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