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福建 > 正文

原創民族歌劇《與妻書》闊別兩年將再度上演

時間:2020-12-08 14:06:06來源:中新網

  中新網福州12月8日電 (記者 劉可耕)福建省歌舞劇院8日對外透露,在闊別整整兩年後,原創民族歌劇《與妻書》將於12月11日至13日再度在福建大劇院上演。

  據介紹,此次演出的陣容可謂「豪華」——著名男中音歌唱家、歌劇表演藝術家孫礫擔任男主角,著名女高音歌唱家王慶爽擔任女主角,而著名女中音歌唱家梁寧也在其中擔任重要角色「張夫人」。此外,近年來嶄露頭角的青年歌唱家林子豪、田思穎、陳俊玲、姚中譯、孫雷、周建坤、馮碩、陳協耀等人也將在其中擔任主要角色。

  與兩年前首演相比,新版本在劇本和音樂上作了一些調整和優化。據《與妻書》編劇周長賦介紹,原版劇中的「幕僚」一角,代之以新版的水師提督李准。周長賦說:「這樣修改以歷史真實為基礎,塑造了李准這位對林覺民及其革命思想行為有所同情的將軍。這樣,他與林覺民、總督以及總督夫人間就多了糾結,從而進一步豐富情節,加強了戲劇性,同時也讓作品更厚重。」而在音樂上,經過微調后的新版本,音樂線條更加優美,音樂形象更加立體。

  目前,為了迎接即將到來的公演,《與妻書》劇組演員們正在連續加班排練。《與妻書》由福建省文化和旅遊廳出品,福建省歌舞劇院創排演出。歌劇《與妻書》展現出林覺民短暫而光輝的一生,劇中音樂在遵循歌劇創作規律的同時,融入福州閩劇、福建當地曲藝等元素,讓歌劇更接地氣。

  讓福建人引以為傲的革命志士、「黃花崗七十二烈士」之一的林覺民,因一篇讓後人感懷至深的《與妻書》激起了幾代人的家國情懷。林覺民是福建福州人,《與妻書》是兩岸不約而同寫入教科書、讓一代代學子感動滿懷的家書。也因此,由福建傾力打造一部融合革命壯烈與愛戀繾綣的歌劇,具備了天時、地利、人和的先天因素。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