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福建 > 正文

成龍劉德華將出席金雞獎頒獎盛典

時間:2020-11-25 13:29:14來源:大公網

  第三十三屆中國電影金雞獎頒獎盛典系列活動新聞發布會25日在福建廈門舉行,成龍將出席本屆金雞獎音樂會暨開幕式並帶來《致敬逆行者》節目,劉德華亦將現身《拆彈專家2》新聞發布會。

  這次金雞獎系列活動於本月25日至本月28日在福建廈門舉辦,包括電影主題音樂會、提名者表彰儀式、紅毯儀式、頒獎典禮等。其中,電影主題音樂會暨金雞獎活動開幕儀式採取戶外舉行的方式,定於25日晚間在廈門白鷺洲下沉式廣場舉辦,27日下午舉辦提名者表彰儀式,28日傍晚紅毯儀式並於當晚舉行頒獎典禮。

  因應疫情防控要求,是次金雞獎系列活動邀請嘉賓規模壓縮三分之一,活動時間壓縮五分之一,部分活動移至室外,但仍重點邀請了一批高星光度電影人出席。中國影協分黨組書記、駐會副主席、第33屆中國電影金雞獎組委會副主任張宏在25日發布會現場介紹,今次金雞獎系列活動還設有2020金雞國際影展和港澳台影展。

  「將展映40部境外影片,其中包括『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最新影片和港台地區的經典影片。」張宏表示,新冠疫情下全球影業均受不同程度影響,金雞國際影展更加註重人文關懷,將展映來自20多個國家的30餘部電影新作,「希望以電影的視角,喚起人類共同的情感共鳴,讓大家在光影中得到溫暖 」。

  今次金雞港澳台影展部分有包括香港的《蝶變》、《點指兵兵》、《穿越的故事》、《救世者》、《新龍門客棧》,澳門的《澳門之年》,以及台灣的《怪胎》和《聖人大盜》等。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