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大美神州 > 正文

春約張家界 土家山寨千人宴祈福

時間:2020-01-20 13:38:11來源:大公網

  活動現場(彭立平、張潘 攝

  大公網訊(傅春桂 張新)一元復始禮先賢,春回大地慶元宵。1月18日,張家界市「春約張家界,歡度元宵節」2020張家界元宵燈會啟動儀式暨土家千人宴系列活動在市城區土家風情園舉行。

土家姑娘載歌載舞(彭立平、張潘 攝

  張家界市委常委、市委宣傳部部長郭天保宣布2020張家界元宵燈會正式啟動,張家界市人民政府副市長歐陽斌,全世界海內外朋友、全國網紅主播及部分國內外遊客參加活動。

土家姑娘小伙載歌載舞(彭立平、張潘 攝

  啟動儀式上,土家梯瑪大師舉行了新年祈福儀式,現場所有人戴上紅色圍巾,在祈福條上寫下自己的新年心願,全場高唱《我和我的祖國》,祝福祖國風調雨順,國泰民安。隨後開始的「千人同過土家年」圍攏宴會上,舉行了山歌敬酒、摔碗儀式、過火山等活動,大家歡聚一堂,載歌載舞,共同慶祝元霄燈會的開始。

千人宴一角(彭立平、張潘 攝

  張家界元宵燈會是市級首批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集燈、歌、舞、樂于一體。今年元宵燈會堅持「守正與創新相結合」,以「花燈萬盞元宵節、相約賞玩張家界」為主題,與往年相比,更加注重活動的參與性、體驗性和觀賞性,包括「土家千人宴活動」「非遺節目巡迴展演」「遊園賞燈猜燈謎活動」「元宵夜活動」四大活動,系列活動遍布城鄉,將為市民遊客呈現一場文化盛宴,同時充分展現張家界市在新時期「創新發展、開放包容、生態宜居、文明幸福」新征程上活力四射的「國際張」形象。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