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旅行城市故事 > 正文

時尚界「疫」境新猷\蕙 蕙

時間:2020-09-15 14:15:51來源:大公報

  除「疫」迎新,近期看到不少名牌子和快時尚,皆在積極展開連串動作,尋求突破,在「疫」境中為旗下業務開拓不同的發展方向。

  經濟危機下,無論是經營高端服裝,或是快時尚一般的服飾連鎖店,都有同一種想法,就是怎樣在「疫」境中重整業務,化危為機。名牌香奈兒的新動作,就是將會出售旗下的奢華艦店,這間有全球最豪華店舖之稱的門市店,位於英國倫敦高級地段,樓高三層,店舖內出售的貨品有各種服裝,也有服裝配飾以及各樣皮具,當然包括手袋系列,也有鞋履,甚至有高級珠寶等發售,地段內亦有很多著名的各國名牌時尚店。

  時尚品牌為了要面對全球的原料價格上漲,以及各地遊客因疫情而大幅減少,一眾消費者對於奢侈物品的需求也下降,幾項不利因素,都對高端商品在銷售方面影響很大,品牌除了減輕人力資源外,出售店舖變成是降低成本最可行的方法之一。

  而另一方面,快時尚服飾不再等於浪費,多間快時尚品牌,都在推行「綠色潮流」計劃,這包括UNIQLO宣布會在其包裝方面,進行全面減塑行動。ZARA也在追求時尚求變速度之餘,表示不久將來,品牌會採用完全永續材料,讓顧客買衣服不只是要時尚,更要能得到永續環保的精神。除了這些快時尚外,亦見名牌BURBERRY也在出永續系列,開啟新環保精神,目前品牌內約有三分之二的商品符合其所提出的正面理念,亦希望以後能全面擴展至所有商品。

  永續的意思就是發展既要有助商業經濟效益,但同時又可有效保護生態環境,兩者兼備,就是現今社會要達成永續的必要條件。在此經濟環境下,不同品牌紛紛付出許多心力去履行「綠色生活」的環保精神,是有意義和可取的。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