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旅行城市故事 > 正文

夏日炎炎 陶醉在有機香草世界

時間:2019-07-19 14:04:11來源:香港文匯報

  

  擁有大片香草園的秧悅千禧度假酒店,不少新人會來行婚禮及拍照。

  如果未當家長,未有為小孩每年放暑假安排節目的任務,你是無法體會那種如何選擇地方令大人小孩都合玩和住的煩惱,一年才一個暑假,你有能力也不帶孩子去趟旅行獎勵一下似說不過去,但大人也不是那麼多時間度行情,可能很多家長選擇一個城市,一兩間度假酒店玩四天就回港,這種旅遊環顧亞洲城市,台灣一些農莊式的酒店其實很合適,而且有中檔和高檔次因個人條件而定,此篇介紹如果目標是去花蓮,有較高檔次的「秧悅千禧度假酒店」,因為是30年來深耕花蓮有機香草的君達集團攜手國際酒店品牌,以香草花園為主的國際文創酒店,而且周邊也有不少好玩的地方,例如七星潭風景區、古蹟日式寺院「慶修院」、太魯閣公園等。

  文:婷婷 攝:焯羚

  隱身於花蓮鄉間小鎮的「秧悅千禧度假酒店」於2019年4月才正式營業,酒店老闆是由長期深耕花蓮有機香草栽植的君達集團幾兄弟合力擴展家族生意,由種植香草製造產品到與酒店旅遊結合,曾多番升級改造基建硬件才有今天的時尚度假酒店。 這座優美卻低調的度假酒店坐落於中央山脈山腳下,擁萬坪有機香草花園天地,當你走進去第一印象設施很新,設計格局也很時尚,採綠建築環保概念設計,特別高挑的大廳,充滿沉穩時尚的氛圍。

  被香草芳香包圍的度假園

  漫步於瀰漫香草芳香的度假園區內,可以看到大型的戶外游泳池和香草水療按摩池、香草迷宮有很多種香草,集結薰衣草、萬壽菊和迷迭香的芳香分子能量,毛孔會吸收香草精油和芬多精,讓身心靈達到能量最飽滿的狀態,在純白浪漫的玫瑰亭和櫻花亭裡,很適合舉辦夢幻的戶外婚禮,更可以請百年好合榕樹奶奶,為新人見證美好的真愛。

  酒店規劃有142間房間,分為客房、套房和別墅區。薄荷豪華客房,從落地窗即可欣賞青山、田園和香草迷宮花園。迷迭香尊貴客房每個房間的陽台,都可遠眺中央山脈和四周的田園風光。薰衣草行政客房同樣可捕捉到最美的自然景觀。

  大型的水景薰衣草卡班納套房設有戶外花園和山景,還可欣賞美麗的星空夜景。天竺葵親子星空花園套房特別以香草公主和王子為主題設計,是小朋友的夢幻天堂。

  玫瑰天竺葵奢華花園套房約40坪,擁有私人小廚房、戶外花園露台和能量露天池,使用有機香草茶和天然沐浴用品,每房獨享芳療蒸氣浴,在自己房間焗蒸氣浴這是很少見的。當然也有消費型的秧悅SPA,是結合七感(眼、耳、鼻、舌、身、意、境)的奇幻芳療體驗。

  由芳療師進行專業諮詢,針對大家的現況來調配專屬特定的天然芳香精油和設計療程。結合芳療和經絡穴點技法,讓身心靈獲得深層放鬆。另可搭配有機香草蒸氣室、乾式桑拿烤箱、日式淋浴區和水療活力池,好好紓壓一下。

  「香草廚藝教室」DIY香草手帕

  酒店會配合四季不同的花季,結合在地文化特色和自然生態環境,推出獨特的導覽體驗活動,讓大家更深入了解美麗的花蓮。飯店人員每天新鮮現採薰衣草、迷迭香、天竺葵和鼠尾草等各種香草,提供給房客使用。

  同時,也設有香草主題的養生餐,透過香草美學的創意,讓農產品不再只是一種食材,更是一種生活的藝術創作,展現香草七感療愈的感官饗宴。酒店年輕的廚師團隊精心特製香草入饌的養生創意料理,也是他們的一大特色。

  主廚以食療的概念為初衷,選用在地小農每日新鮮直送的有機食材,落實從農場直接到餐桌的飲食理念,並根據24節氣設計出各式香草養生餐點,每季也都會研發變換不同的新菜式,由農場自養的香草土雞(吃迷迭香長大的雞),肉質當然特別嫩滑好吃,可夾上一片楓葉天竺葵一起吃。「田園芽菜沙拉佐香草醬」、「人參山藥燉子排」燉湯、用甜菊代替砂糖所做成的香草曲奇,帶給大家不一樣的驚喜。

  酒店有「香草廚藝教室」,平日也有舉辦以香草烹調美食的親子烹飪課程和高級西餐課程,又有親子活動「香草手帕DIY」,就是把各款新鮮的香草和白色手帕交給你,讓你發揮創意,利用香草葉形狀設計想要的圖案,然後用槌子敲打的方式,葉的形狀就染在手帕上。若敲打用力太大就糊了,如果你用心做,可以得到一條漂亮又獨一無二的手帕。有興趣不妨親身去體驗。■鳴謝:台灣觀光局、長榮航空、台灣休閒農業發展協會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