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旅行城市故事 > 正文

去貝殼廣場呆坐一天\潘 少

時間:2019-06-10 12:59:44來源:大公報

貝殼廣場(圖片來源:大公報)

  在托斯卡納的陽光與藍天下馳騁,已經是一件可以單獨作為旅行項目的樂事。單是看着經過的一片片葡萄田園,都好像能感受到晃着紅酒杯聞香的愜意。

  從佛羅倫斯往羅馬方向開一個多小時車,可以看到不遠方有一座紅磚綠樹的美麗山城,這就是托斯卡納大區錫耶納省的首府錫耶納(Siena)。

  「錫耶納是一座中世紀城市的化身……幾個世紀以來,他們成功保留住了這座城市十二世紀至十五世紀以來形成的哥德風格的城市面貌……」因為錫耶納老城中心區在一九九五年被聯合國列為世界文化遺產,全世界的遊人們紛至沓來,且老城不讓外地車牌進入,導致周遭的停車位「一位難求」,所以要自駕去錫耶納的人,要做好數小時找不到停車位的計劃。

  大到華麗度不輸聖母百花大教堂的錫耶納主教堂,小到古城石牆上隨便一個藝術裝飾,都保留着並同時告訴人們這裏曾經的輝煌景象。在城區隨處可見一匹母狼哺育雙胞胎的雕塑作品,原來是因為錫耶納在傳說中是由其中一個男孩的兒子Senius建造的,而另一個男孩就是建立羅馬的Romulus。

  老城區的景點分布比較集中,當走過幾個轉角、眼前一片開闊的時候,那一定就是被稱為「歐洲最美廣場」的貝殼廣場(Piazza del Compo),一個以市政廳為中心呈扇形向城市放射散開的紅磚鋪砌的廣場。遊客們到了這裏,似乎都立刻進入了意大利式悠閒的狀態,紛紛隨意地或坐、或躺,還有不少人帶着水果、簡餐和啤酒,用力享受着每一束慵懶的陽光和每一秒變慢的時光。

  一邊欣賞着眼前的哥德式建築群,彷彿輕輕地推開了中世紀的大門。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