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澳门 > 正文

第五屆澳門國際影展延續光影夢想與正能量

時間:2020-12-03 10:45:09來源:大公報

第五屆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籌備委員會主席周焯華。

  第五屆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簡稱:IFFAM)將於今年12月3日(星期四)至12月8日(星期二)線上舉行,作為自疫情爆發以來首個於澳門舉辦的重大影視盛會,今屆將展映逾31部中西電影出色作品,多項令人期待的環節亦陸續出爐。

  第五屆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籌備委員會主席周焯華表示,今屆IFFAM不僅是國家和澳門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成果與彰顯制度優勢最直接的證明,更表明了我們滿懷熱情及孜孜不倦地推動國家影視產業全面發展的決心和態度,藉此傳遞新時代正能量、傳播中國電影文化,履行影視業應當肩負的使命責任。而最令人期待的是我們有幸邀請到《我和我的家鄉》參加展映,這是本屆IFFAM的「重頭戲」。

  「創新」打造世界級影視盛會

  本屆首次透過線上展映的新方式呈獻電影,IFFAM作為澳門重要的年度國際文化盛事及影視產業鏈中的「節點」,必須不斷探索創新,保持獨特性和活力。同時多年來亦致力打造「澳門文化新品牌」,為電影人交流及施展才華提供平台,贏得了中外電影人和業內機構的一致認可,影響力和美譽度不斷提升,全面推動中外文化交流邁上新台階。

  引領中國特色佳作

  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IFFAM)誕生於中國電影發展的黃金機遇期,雖是年輕的電影展,但憑藉澳門獨特優勢和祖國堅強後盾,在澳門特區政府和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和熱情參與下,繼續砥礪前行,努力不懈。

  在促進經濟適度多元及融入灣區大局發展之時,期待更多由中國電影人創作及富有特色的華語佳作邁向世界,同時以此激勵澳門電影人努力創作更多優秀作品,傳播新時代正能量,弘揚中國電影文化與精神,向世界講好「一國兩制」成功實踐的「澳門故事」。

  「電影大師班」細味人生閱歷

  今屆「電影大師班」(Master Class)將與五位國際知名的電影製作人及演員對談,並於影展期間線上免費舉行。包括:本屆評審團主席——中國電影導演及編劇寧浩、德國演員妮娜.霍斯(Nina Hoss)、韓國導演及編劇許秦豪(Hur Jin-ho)、日本導演是枝裕和(Hirokazu Koreeda)與美國導演及演員維果.莫特森(Viggo Mortensen)。

  寧浩將與中國知名製片人艾秋興(Ellen Eliasoph)分享電影製作心得,引領大家「腦洞大開」,其電影結合了前衛漫畫風格及豐厚人文精神,立足中國本土,紀錄當代社會瞬息萬變,深受大眾喜愛。

  今屆「電影精神成就獎」得主是枝裕和(Hirokazu Koreeda)亦將與IFFAM藝術總監麥克.古瑞吉(Mike Goodridge)細談早期經歷,他大膽創新,以無畏無懼的精神、精緻和巧妙的拍攝手法描述當代的寫實生活。

  第五屆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以「光影生命 銀幕盛典」為主題,影展藝術總監麥克.古瑞吉(Mike Goodridge)指「我們為今年帶來的線上影展感到興奮,希望透過提供導演介紹、評審獎項以及與國際知名導演的一系列對話,令觀眾體會到電影激動人心的時刻,同時亦期望能於2021年重返影院。」

  「特別展映」(Special Presentation)

  《我和我的家鄉》是本屆IFFAM的「重頭戲」,定會進一步激發澳門人發自內心熱愛祖國之情。

  IFFAM重點電影推介

  「國際競賽單元」(International Competition)

  《風平浪靜》BACK TO THE WHARF

  「環球影展全覽(World Panorama)

  《我們的酩酊時光》ANOTHER ROUND

  《覓寶街童》SUN CHILDREN

  第五屆澳門國際影展暨頒獎典禮 12.3-8

  購票網站:https://programme.iffamacao.com/

  影展官網:https://www.iffamacao.com/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