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安徽 > 正文

安徽巢湖:映日荷花別樣紅

時間:2022-06-21 10:55:38來源:大公網

在雅荷公園荷塘中嬌艷欲滴的荷花。(馬豐成 攝)

  眼下,安徽省巢湖市進入盛夏時節,在巢湖多座公園裡,初開的荷花點綴了翠綠的荷塘,亭亭玉立,在炎炎夏日中清香遠溢,別有一番韻味。

  雅荷公園位於安徽居巢經開區旗麓路東側,大灣路北側,佔地面積約14.26萬平方米,是巢湖市面積較大的生態公園,也是夏日休閑的好去處。

  走進雅荷公園,荷塘裏綠油油的荷葉片片相連,滿是綠意,荷花從其間冒出來,似出水芙蓉,亭亭玉立。在水盈盈、嬌滴滴的荷花間,鳥兒嬉戲,池鷺戲水,靈動、愜意、美好。漫步在荷塘棧道,暗涌沉香,滿塘的碧綠嫣紅瞬間帶走了夏天的燥熱。

在雅荷公園,一位市民行走在荷塘邊。(馬豐成 攝)

  位於金湖大道東側、鳳凰山路南側的一字園緊鄰市區,這裏的荷塘雖然不大,但艷麗荷花開滿了荷塘,在這個夏季為市民提供了一個休閑的賞花好去處。當日中午,筆者來到一字園,站在荷塘邊,滿塘荷花,或隨風搖曳,或舒展盛放,搖曳其中,盈盈欲滴。

巢湖市一字園荷塘中的荷花。(馬豐成 攝)

  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據了解,除雅荷公園和一字園,巢湖洗耳池公園、陸家河公園、龜山公園等地都是賞荷的絕佳之地。(張玲傑、馬豐成)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