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安徽 > 正文

安徽巢湖:卧牛山文昌閣露真容 文旅「新地標」展全貌

時間:2021-10-14 15:17:03來源:大公網

安徽省巢湖市卧牛山文昌閣正在修建

  安徽省巢湖市卧牛山文昌閣工程將於12月完工,以全新面貌迎接遊客。卧牛山是巢湖的人文聖山,具有厚重的歷史和人文底蘊,建設文昌閣旨在恢復巢湖歷史記憶,展示巢湖地域文化,打造巢湖城市新地標、新形象。

  來到卧牛山公園,從公園入口沿道而上,遠遠地就看到文昌閣矗立在山頂。站在文昌閣底,只覺雄偉的樓閣拔地而起、飛檐高挑,仿古的建築搭配深褐色的外觀,顯得古樸而典雅。隨着觀光電梯逐層而上,各層風光各有不同,直至頂樓憑欄而立,忽覺視野豁然開朗,美景盡收眼底。近觀卧牛山公園和巢城街巷,遠眺遙相呼應的巢湖大橋和巢湖風光,遠近皆宜、美不勝收。

  卧牛山文昌閣工程位於卧牛山山頂的舊址地塊,閣基座佔地面積1810.18平方米,閣總建築面積3383.07平方米,含基座建築總高度46.6米,共地上六層,採用清代江淮古建風格,1—3層為方形布局,4—5層為八邊形布局,四方攬勝,八面玲瓏,寓意天圓地方。按照規劃建成後的文昌閣內部功能布局,將設置巢湖文史陳列區、藝術文化展示區、現代科技三維展示區、休閑觀光區、遊客接待區等多種功能區。

  巢湖市重點工程建設管理中心現場負責人介紹,工程目前已完成主體結構、二次結構,以及建築內外牆粉刷、外牆保溫、鋁合金窗框和木質門窗的安裝,進入安裝及古建施工階段,下一步將實施裝修裝飾及室外道路工程。不久的將來,市民和廣大遊客即可前來休閑觀光旅遊,追憶巢湖悠久燦爛的歷史文化記憶。(齊佳萍、嚴化文)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