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安徽 > 正文

廣鋼氣體項目落戶合肥新站

時間:2021-01-07 16:54:36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張玲傑)「廣鋼現場制氣及氦氣充裝」項目落戶安徽省合肥市新站區。項目建成後,將實現年產100萬立方米氦氣,打破國外企業對我國大宗工業氣體供應的壟斷,為國內半導體、光纖等高端裝備制造等領域提供國產氣體資源,更好助力相關產業快速發展。

新站高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副主任藍天(左)與廣州廣鋼氣體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總裁鄧韜(右)共同簽署項目入區協議。

  氦氣因其具有低密度、低沸點、導熱性好、化學性質穩定等特點,廣泛應用於半導體、光纖等高端裝備制造、醫用核磁共振、大科學工程等領域,是一種關係國家安全、高新產業發展和民生健康的重要戰略性資源。由於我國天然氣田含氦量很低,直接提取氦氣的成本極高,國內使用氦氣幾乎全部依賴于進口,資源安全形勢非常嚴峻。

  2020年3月,廣州工控屬下企業廣鋼氣體氦氣購買業務順利簽約實現交割,標誌着廣鋼氣體正式完成收購林德集團剝離的每年9000萬標準立方英尺(約425噸)的氦氣資源,成為國內最大的內資氦氣供應商,進入了全球氦氣供應鏈。

廣鋼氣體能源股份有限公司

  此次簽約的廣鋼氣體項目總投資4.5億元人民幣,擬建設5萬立方米/時現場制氣(氮氣)和年產100萬立方米氦氣充裝生產線。項目達產后,其氮氣生產線可滿足安徽省各類高端裝備制造等產業的用氣需求。

  下一步,廣鋼氣體將加大對全球供應鏈網絡、氦氣充裝中心和配送運輸等方面設施的建設,為醫療、電子及半導體、TFT-LCD、光纖客戶以及航空航天客戶提供更多優質的產品和服務。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