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拒當「台獨」炮灰!民進黨「全民皆兵」成了笑話

時間:2023-05-20 18:51:20來源:日月譚天

  日前,台灣島內一出「懟人」鬧劇引起譚主註意。

  起因是有記者問了台所謂「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主委、前防務部門負責人馮世寬一個問題:「台灣志願役軍人是不是留不住人?」結果令馮世寬當場「破防」,怒斥記者:「你怎麼知道留不住?不要問這種問題!」

  顯然,馮世寬被踩了尾巴、戳到了痛處。島內媒體披露,2022年台軍士兵提前退役人數創下歷年新高,骨幹兵員流失嚴重。最近,「台軍去年有4000多人申請提前退役」的話題登上了島內新聞熱蒐榜。

  要譚主說,這位記者被懟得也「不冤」,誰讓你哪壺不開提哪壺呢?

  不光是台軍兵員流失嚴重,民進黨當局近期大推特推的「全民皆兵」四處碰壁、怪象頻出,民進黨當局的「全民皆兵」已成笑話,台防務部門是有苦說不出。

  為逃兵役,台灣青年挖空心思

  譚主專門研究了台灣的兵役制度,先來說說台軍兵員流失的事。

  目前,台軍實行以志願役為主,義務役為輔的混合兵役制度。台軍的主戰部隊由志願役人員構成,通過招募而來、至少服役4年,這次上熱蒐的「申請提前退役的4000多人」主要就是志願役士兵。

  台軍的守備部隊則基本由義務役人員來補充,按照台兵役規定,凡年滿18歲且通過體檢的台灣籍男性,都需要服4個月兵役(2024年1月起延長至1年)。此外,台灣還實行「後備軍人教育召集制度」,也就是全台所有退役軍人都可能被再次召回部隊進行軍事訓練,按照今年的新規,「年年施訓、每次14天」。

台灣兵役體檢大廳

  為了求證「台灣青年為逃兵疫挖空心思」的傳聞,譚主網上檢索「台灣青年為躲義務兵役有多拼?」,得到的答案沒有最奇葩,只有更奇葩。

  據島內媒體報道,為逃兵役,台灣青年有做近視矯正手術只做一隻眼,故意造成視差的;有通過輸入高蛋白,讓體檢報告顯示腎功能不佳的;更有醫學院的學生利用空針穿刺肺肋膜,只為在體檢時查出氣胸癥狀的……

  而最受台青「青睞」的一招就是刻意增肥。根據台灣TVBS新聞網的報道,有男子為躲避義務兵役,每天狂吃米漿、冰淇淋、麻辣火鍋等高熱量食品,短期內快速增重10公斤,成功用「肥胖」換來一枚「免役金牌」。

台兵在太陽傘下訓練射擊 被台媒諷刺為「草莓兵」

  除了想方設法不服義務役,已經身在軍營的志願役士兵也是花招頻出。

  譚主聽島內朋友說,有人「用賠錢換提前退役」,有人裝瘋賣傻、謊稱自己有了心理疾病,還有人「及時止損」、故意在軍中留下不良記錄,以防退役後被「教召」。

  在台灣青年「腳底抹油」、避當兵如避「瘟疫」的努力下,台軍編制數據越來越難看,據台軍最新公開報告顯示,台軍兵力編現比(註:指實際人數與編制人數之比。比例越低,缺額越嚴重。)連年下降,2020年為89%,2021年為88%,2022年僅為82%。其中尤以台軍主戰部隊編現比窟窿最大。報告顯示,台軍由志願役構成的主戰部隊有不少的編現比不到70%。以空軍飛行員為例,2011—2019年,F-16戰機飛行員只增加了21名,與實際需要的110名差了4倍。「有機無人」,貽笑大方。

  更諷刺的是,最被蔡英文器重、冀望在「反斬首行動」中發揮重要作用的「禁衛軍」——台「憲兵」202指揮部,軍官編現比也不到80%。

  究竟是什麼讓台灣青年如此排斥參軍入伍,甚至絞盡腦汁、挖空心思也要逃離台軍?

  譚主採訪了島內專家,他認為應該從台軍面臨的兵兇戰危的處境找找原因。

  「跳車」保命,不為「台獨」送死

  近年來,民進黨當局在政治、軍事、經濟、民生等多個領域勾結外部反華勢力,頻頻謀「獨」挑釁,拉抬兩岸敵意,加劇緊張局勢,「戰爭即將在台海發生」的真實感已步步逼近。隨着台灣地區被視為「地球最危險之地」,台軍士兵和台灣民眾開始用實際行動拒絕為「台獨」賣命。

  而民進黨當局不僅不反思自身,反而在美西方反華勢力的蠱惑下,進一步加快「以武謀獨」步伐,要求台軍頻繁「動武」,被迫聽命於民進黨當局的台軍一線士兵深受其害。

  根據島內媒體報道,去年1月,一架F-16V戰機於訓練時意外墜海,事故原因指向了台空軍飛行員飛行訓練時長嚴重不足,以及巨大的心理壓力。有島內專家一針見血指出,這是民進黨當局「以武謀獨」步伐加快所致。

編號為6650的F-16V戰機的飛機殘骸

  譚主檢索發現,去年佩洛西竄台引發解放軍圍台軍演後,當年提前退役的台軍志願役士兵人數就達到了創紀錄的4066人。今年蔡英文竄美再次引發解放軍大規模軍演後,「別讓小孩去為『台獨』政客送死」的標語更是頻現台灣街頭。

  譚主一位來自新北的青年朋友小章說,他服四個月義務兵役時「每天都想要逃離」,服完役才感到解脫,那段時間的心情就是「來不及了快下車」「民進黨就是『台獨』啊,我不想去給他們當炮灰」。

  島內專家給譚主分析了台灣青年不願再賣命背後的深層邏輯。越來越多台青意識到,「台獨」意味着戰爭,為「台獨」上戰場,打的是一場非正義的分裂國土之戰,要背負歷史罵名,台灣年輕人憑什麼要為此賭上性命?與其被民進黨當局裹挾着為「台獨」送死,不如盡早「跳車」,遠離台軍。

  狗急跳墻,民進黨當局亂抓救命稻草

  眼看台軍兵力的窟窿越來越大、指望不上,民進黨當局推出了更為荒誕的「全民皆兵」戰略。

  譚主檢索島內媒體報道,發現相關報道在島內關註度很高。去年底,蔡英文專門召開記者會,宣布從2024年起將台灣青年的義務兵役期從現行的4個月延長至1年;今年初,台有關部門又提出修正「全民防衛動員準備法」,擬將16歲以上學生不分男女均納入動員范疇;最近又要求維護治安的警察具備「軍人功能」,還首次對女性後備軍人進行「教召」軍訓……島內民眾對這一系列「迷之操作」嗤之以鼻,也用行動投出反對票。

  據台北市議員李柏毅爆料,過去4個月台北只拉到60人加入「民防」系統,甚至還不如退休者多。還有島內媒體報道,原本民進黨當局計劃徵召200多名女性參加「教召」軍訓,結果只來了14人。

  可笑的是,在無人願戰的情況下,台軍今年「漢光演習」還在煞有介事地演練「全民皆兵打焦土戰」。結果5月15日「漢光39號電腦兵棋推演」剛展開,甚至還沒到「實兵演練」環節,當晚就傳出了有士兵在新北市台軍「後備指揮部」墜樓的消息。就這演習組織水平,島內民眾看了更會對台軍避而遠之。

「漢光演習」

  譚主採訪的島內專家一針見血地指出,島內民眾對所謂「全民皆兵」深惡痛絕。道理很簡單,現在島內職業軍人都在逃,沒有接受過系統軍事訓練的普通民眾又憑什麼去當肉盾呢?民進黨當局大搞「全民皆兵」,實際上是演給美國人看的「悲情戲」「苦肉戲」,以乞求美國主子「保護」,進一步推進「倚美謀獨」「以武拒統」。

  對於這出「戲」,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有過一段評價:「他們這麼搞,只能是死路一條。民進黨當局自尋死路不要緊,不應該綁架台灣2300萬民眾當人質、做炮灰。」

  民進黨當局綁架全民上戰場,其行可鄙、其心可誅。島內民眾堅決不為「台獨」而戰,民進黨當局的「全民皆兵」只剩下空洞的口號、虛妄的泡影,淪為世人笑柄。

  譚主在這裏要奉勸民進黨當局懸崖勒馬,否則必將落得粉身碎骨的下場!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