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國台辦評馬英九訪大陸: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

時間:2023-04-12 12:29:38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國台辦今天(12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會上,有記者提問,馬英九先生3月27日至4月7日來大陸祭祖、交流,請問對馬英九先生此次訪問大陸有何評價?對此,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表示,馬英九先生一行於3月27日至4月7日先後在南京、武漢、長沙、重慶、上海等地參訪,完成返鄉祭祖的夙願,帶領台灣青年學生與武漢大學、湖南大學、復旦大學學生進行座談交流,參觀走訪重要歷史紀念場所,感受大陸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成果。

  朱鳳蓮指出,馬先生此訪受到兩岸各界高度關註,社會輿論普遍給予積極評價,對促進兩岸同胞交流往來、推動兩岸關系和平發展具有積極意義。馬先生此訪充分體現了兩岸同胞都是中國人、是一家人,有着共同的血脈、共同的文化、共同的歷史、共同的願景,反映了兩岸同胞要和平、要發展、要交流、要合作的共同心聲,再次證明「九二共識」是兩岸關系和平發展的「定海神針」。

  朱鳳蓮強調,衷心希望兩岸同胞在堅持「九二共識」的共同政治基礎上,相向而行,攜手並進,共創中華民族綿長福祉。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