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高雄「城中城」大火釀46死 五旬情侶列嫌疑人

時間:2021-10-15 13:36:35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高雄「城中城」大火釀46死。(中新社資料圖片)

  台灣高雄鹽埕區「城中城」大樓昨日(14日)凌晨大火,釀46死41傷慘劇。警方將一對情侶列為嫌疑人,包括一名51歲女子及其50歲男友,涉嫌過失致死和公共危險罪。

  消防初步研判指,火勢從1樓一間茶具行開始燃燒。警方兩度重返現場,在該茶具行內找到兩個相信盛載過沉香的鐵罐及一個香爐,並指裝沉香的器具懷疑被放在靠近手提石油氣爐的位置。警方又指,沉香燃燒發出的高溫,或令手提石油氣爐內的石油氣罐爆炸,引發火警。

  被捕男女經常到該茶具行與老闆及其他人飲酒,火警發生前,女事主與男友曾發生爭吵,男友其後離開,女事主與另一朋友在茶具行內飲酒及點燃沉香驅蚊,有人承認離開時將沉香灰燼丟到垃圾桶,但否認故意縱火。

  「城中城」火警已錄46人死亡,當中仍有23人未完成認屍手續,其中2具遺體因燒到難以辨認,需透過生物辨識確認身份。警方表示已通知家屬,預計今日(15日)可以完成認屍手續。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