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李作成:堅決扛起維護祖國統一的神聖職責

時間:2020-05-29 22:59:00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5月29日電 中央軍委委員、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李作成29日在《反分裂國家法》實施15週年座談會上發言。全文如下:

  習主席在《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週年紀念會上的重要講話,是對歷史經驗的科學總結,是面向未來的莊嚴宣示。講話就推動兩岸關係和平發展,促進兩岸交流合作,增進台灣同胞福祉,促進祖國和平統一,提出了一系列重大戰略思想、重大政策主張、重大決策部署,為新時代對台工作指明了方向,符合當今世界潮流,符合兩岸關係發展大勢,符合兩岸同胞根本利益。在《反分裂國家法》實施15週年之際,我們認真學習領會習主席重要講話精神,深刻感到:

  民族復興、國家統一是大勢所趨、大義所在、民心所向。當前台海方向反「獨」促統的力量正在加速匯聚,「台獨」勢力勾連外國勢力謀「獨」急「獨」的投機性、冒險性愈發抬頭,為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帶來最大現實威脅。祖國必須統一,也必然統一。「台獨」是歷史逆流,是絕路,挾洋自重必自食惡果。按照《反分裂國家法》規定,如果出現「台獨」分裂勢力以任何名義、任何方式造成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的事實,如果發生將會導致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的重大事變,如果和平統一的可能性完全喪失,人民軍隊將與全國人民包括台灣人民一道,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粉碎任何分裂圖謀和行徑,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

  台灣問題是中國的內政,不容任何外來勢力干涉。今天的中國不是孱弱的舊中國,綜合國力、軍事實力都已經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人民軍隊聚焦能打勝仗,戰鬥力標準牢固確立,實戰能力大幅躍升。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是對我國抵禦風險的一次重大考驗,人民軍隊在這場大戰大考中,彰顯了練兵備戰的新成就和越是艱險越向前的大無畏革命精神。全軍官兵為民族復興而戰、為祖國統一而戰、為踐行使命而戰的決心意志無比堅定。人民軍隊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夠的能力挫敗任何形式的「台獨」分裂圖謀。

  有文事者,必有武備,解決台灣問題必須用兩手,兩種方式都不能排除。我們不承諾放棄使用武力,保留採取一切必要措施的選項,就是要穩控台海局勢,防止兩岸關係偏離和平發展軌道;堅決懾止「台獨」分裂活動,促進祖國統一大業,堅決維護祖國統一。

  我們堅信,有黨中央、習主席的堅強領導,有海內外中華兒女的支持,人民軍隊有決心、有信心、有能力,戰勝一切分裂勢力,打敗一切來犯之敵,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我們一定不辱使命、不負歷史。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