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談台灣「特殊內資」 張志軍:大陸始終是台胞投資熱土

時間:2019-03-13 20:05:00來源:大公網

  大公網3月12日訊(記者朱燁、李柏濤 兩會報道) 談及《外商投資法》草案中未包含港澳台「三資」等問題,全國人大常委會委員、原國台辦主任、現海協會會長張志軍在接受港台媒體集體採訪時認為,港澳台地區毫無疑問屬於中國的一部分,卻又是單獨關稅區,因此這「三資」既不等同于外商投資、也不完全等同于境內投資,因此應該視為「特殊的國內投資」,也就是「特殊內資」。他強調,制定《外商投資法》不會改變國家對港澳台投資的法律適用安排。

  張志軍指出,《外商投資法》草案的推出體現了大陸進一步擴大開放的決心,如果此次獲得通過,相關部門也應及時制定實施細則,而細則當中將會對港澳台地區的投資做一些安排。他希望,能通過媒體告訴港澳台投資者和企業,我們的投資環境會越來越開放、越來越好,也請他們放心。

  他同時表示,改革開放以來,大陸始終是廣大台灣同胞的投資熱土,台胞、台企在實現自己發展壯大的同時,也為大陸的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重要的貢獻。因此,在當前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實現高質量發展的過程中,我們將繼續歡迎、鼓勵、保護台灣同胞來大陸投資,分享大陸的發展機遇,實現最大的、更好的發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