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馬英九:「九二共識」可在兩岸統一前發揮功用

時間:2019-01-16 14:32:47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馬英九強調「九二共識」是鐵的事實 (台灣「中央社」圖片)

  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馬英九今日(16日)接受台灣媒體專訪表示,中國國民黨在2018年「九合一」選舉大勝,這是台灣人的選擇,就因為蔡英文不承認「九二共識」,讓台灣「貨出不去,人進不來」;馬英九強調「九二共識」是「鐵的事實」,可以在兩岸統一前發揮功用。

  馬英九表示,「九二共識」在未來台灣政局一定有發展空間,「九二共識」並非是片面承諾,而是兩岸以傳真的方式同意兩岸都接受一個中國,但各自以口頭表示不同的涵義。他強調「九二共識」才是兩岸共好的政策選項,也符合大陸求同存異的精神,「九二共識」可以在兩岸統一前發揮功用。

  馬英九還指出,蔡英文將「九二共識」與「一國兩制」綁在一起的原因,因為「蔡英文難以應付『九二共識』」。他認為蔡英文藉此拉攏不喜歡「一國兩制」的台灣人。

  馬英九認為蔡英文若想改善兩岸關係,靠美國與日本沒有用,希望執政者不要利用美中紛爭來服務台灣利益。(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