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台客受困日本 網批「駐日辦事處」不聞不問

時間:2018-09-06 14:39:38來源:大公文匯全媒體

  大公文匯全媒體綜合報道:日本關西國際機場因受到強颱風侵襲,機場水浸關閉、聯外橋樑毀損,幾成孤島,大批旅客受困等待運送。但今日兩則新聞,令兩岸網友感受冷暖大不同。

  據《觀察者網》報道,中國駐大阪總領事館昨(5)日安排十多部專車接出受困關西機場的中國旅客。有同樣滯留機場的台灣旅客詢問:能不能一起上車?得到的答案是:只要你自己覺得是中國人,就可以上車,跟祖國走。

  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大批台灣旅客滯留關西、北海道無法返台,有民眾向台「駐日辦事處」尋求協助找住宿,竟遭超冷漠回應。該網友按捺怒火在網上自爆大阪經歷,不解「駐日辦事處」到底在搞什麼東西?

  這位台灣旅客說,自己凌晨搭大陸總領事館的車自關西機場脫困後,因首度赴日沒經驗,半夜無處可棲身,於是撥電話至台「駐日辦事處」求援,希望能得到交通、住宿相關訊息,不料得到的冷淡回應竟是「請問我能幫你什麼?你要住哪裡是你們的選擇,我要怎麼幫你找住宿?」聽到這裡,這位台灣旅客說「真的心涼了一半」。(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