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海峽四城精英聚台北賽龍舟

時間:2018-06-24 03:15:39來源:大公網

  圖:兩岸城市龍舟文化交流賽的參賽選手在比賽中/中新社

  【大公報訊】據中新社報道:23日上午,來自台北、新北、上海、南京四市的11支龍舟隊在台北市基隆河上展開激烈角逐。這是兩岸城市龍舟文化交流賽繼去年在上海舉辦首屆之後,移師台北舉辦第二屆賽事。

  據介紹,本次競賽項目為公開混合組,每條龍舟21人,槳手18人,舵手、鼓手及奪標手各1人,男女比例不限。比賽採用傳統的木製大型龍舟,為500米直道競速賽。各隊通過預賽、複賽和決賽決出名次。冠軍將獲得獎金10萬元新台幣。

  「兩周前我得知要參加這次比賽,就找了很多大陸龍舟隊的視頻資料來看。」台北市立大學學生湯識澈是台北關渡宮龍舟隊的舵手,他在賽前對記者說,大陸隊伍的實力都很強,但他也有信心贏得好名次。上海海洋大學龍舟隊是去年的冠軍隊,第一次到台灣參賽的隊員曹傑表示,希望能和台灣的槳手多切磋交流。

  隨着發令槍響,一條條龍舟如箭離弦,槳手們隨着鼓點奮力划槳,向終點衝刺。最終關渡宮龍舟隊、新北市「健身工廠」隊和新北市政府消防局隊奪得前三名。

  上海市龍舟協會會長胡淩潔指出,這項賽事深受兩岸民眾歡迎,還有很多其他省市要求加入,相信交流賽規模會越來越大,越辦越好。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