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洩密者們》挑戰荷里活大片/林錦波

時間:2018-06-21 03:15:50來源:大公網

  圖:《泄密者們》由邱禮濤執導

  本月初超級大製作《侏羅紀世界:迷失國度》(Jurassic World: Fallen Kingdom)登場後,上周又有《盜海豪情:8美千嬌》(Ocean's 8),到了今周終於輪到華語大片登場。去年邱禮濤導演的《拆彈專家》在內地和香港大賣,今年他再接再厲炮製大製作《泄密者們》,上周已在內地上映,片名叫做《泄密者》。而《迷失國度》及《8美千嬌》分別成為香港票房榜的第一、二位。

  這次邱禮濤找來吳鎮宇、張智霖、佘詩曼、鄭則士、周秀娜和劉浩龍主演,卡士強勁。今次把故事背景搬到馬來西亞,以變種傳染病陰謀為題,不禁令人想起導演的名作《伊波拉病毒》,看來他對此類病毒題材情有獨鍾。傳染病令馬來西亞進入非常時期,醫生大膽嘗試新藥,新聞記者突然墮樓身亡引起警方注意,警長張智霖接手調查。藥業公司創辦人的兒子離奇自殺後,其妻急赴香港,於是張智霖到香港與香港警察吳鎮宇合作追查……

  此外,發行商大事宣傳的泰國喜劇《大佬可以退貨嗎?》也在今周上畫,是去年在港爆紅的《出貓特攻隊》的製作團隊的作品。電影講述狗咬狗骨的兩兄妹,由小到大,妹妹總比哥哥優勝,自尊受創的哥哥使出反擊要令妹妹「嫁唔出」,嚇倒她的每位男友。

  兩部亞洲電影以外,導演波蘭斯基(Roman Polanski)的新作《狂迷驚魂》(Based on a Ture Story);《鐵甲奇俠3》(Iron Man 3)和《職業特工隊:叛逆帝國》(Mission Impossible: Rogue Nation)的英國編劇Drew Pearce導演,茱迪科士打(Jodie Foster)主演的驚慄片《絕命酒店》(Hotel Artemis);阿諾舒華辛力加(Arnold Schwarzenegger)的兒子柏德烈舒華辛力加(Patrick Schwarzenegger)和貝娜霍恩(Bella Thorne)主演的愛情片《日出前讓戀愛開始》(Midnight Sun);還有,比利時電影大師米高漢尼克(Michael Haneke)的新作,伊莎貝雨蓓(Isabelle Huppert)和尚路易杜迪昂(Jean-Louis Trintignant)主演的《快樂終結》(Happy End),都在今周推出。

  內地票房方面,兩部新上畫電影勇奪票房榜第一、二位。《迷失國度》(內地片名《侏羅紀世界2》)開畫成績超卓,頗受觀眾歡迎;第二位是小瀋陽自導自演的喜劇《猛蟲過江》,片名明顯來自李小龍的名作《猛龍過江》,影片上周面對着《迷失國度》的強勢,票房落差頗大,但截至周二(19日),影片已有過億的成績;第三位是《超時空同居》,《泄密者們》排第四位,要看口碑能否在今周有所突破;第五位是印度喜劇《廁所英雄》(Toilet – Ek Prem Katha);而新上畫的德國動畫電影《第七個小矮人》(The 7th Dwarf)收一千二百二十六萬人民幣,排第八位。

  上周頗多內地電影上畫,但成績都不如理想,其中成績最好的是動畫電影《吃貨宇宙》,收四百六十萬人民幣;最差的是吳耀漢和朱咪咪主演的喜劇《瘋狂這一年》,只有七千人民幣;內地和韓國的合拍喜劇《泡菜愛上小龍蝦》,由金基範和蔣夢婕主演,收六十四萬人民幣;李聆聰導演的懸疑片《血十三》,收三十七萬人民幣。

  美國票房方面,迪士尼暑假動畫大片《超人特工隊2》(Incredibles 2)搶閘推出,馬上把《8美千嬌》比下去,後者只能排第二位;《超人特工隊2》將於七月十九日在香港上映,內地則於今周上畫。美國喜劇《Tag》新上畫排第三位,雖然票房數字不算亮麗,但贏在排名;《韓索羅:星球大戰外傳》(Solo: A Star Wars Story)和《死侍2》(Deadpool 2)同樣跌了兩位,排第四、五位。此外,由尊特拉華達(John Travolta)扮演犯罪巨頭John Gotti的《Gotti》新上畫,收一百七十九萬美元,約一千一百一十三萬人民幣,排第十一位。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