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當局減軍人退休金 立院審議爆衝突

時間:2018-06-21 03:15:47來源:大公網

  圖:藍綠立委20日在立院審議「軍改案」時發生衝突 /中央社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爭議不斷的軍人年金改革草案,20日進入尾聲。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力拚20日能夠在「立法院」完成草案三讀。對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20日一早佔領議場主席台強勢杯葛議事,朝野雙方發生推擠衝突。同時,反軍改團體「八百壯士」則在「立法院」場外再度集結等候議會進展。「八百壯士」指揮官吳斯懷表示,對於民進黨來說強行通過法案很容易,但通過後所造成的社會秩序動盪甚至「國安」問題,都要由當局來承擔。

  20日上午,面對「立法院」臨時會當天就要三讀通過攸關軍人年金(退休金)改革的《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草案,國民黨近20名立委搶在上午7時30分左右就突襲進入議場,佔領主席台並在台前貼上「錯誤年改、拒絕背書」的海報,以及擺放「欺負退役、欺騙現役」等標語,杯葛議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李彥秀指出,軍改過程中只看到民進黨對軍人清算鬥爭、政治算計,看不到民進黨的誠意。國民黨關心現役、退役軍人的權益,因為這關係到未來募兵制能否成功,影響到台灣的戰力。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聲稱,希望20日能夠完成三讀,「就算挑燈夜戰,也要通過軍人年改的三讀修法。」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