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產品

首頁 > 文章 > 正文

國際奧委會拒台「正名」參加奧運

時間:2018-06-21 03:15:47來源:大公網

  【大公報訊】據中通社報道:對於民間團體發起「台灣正名參與2020東京奧運公投」,台灣「中央選舉委員會」主委陳英鈐20日指出,國際奧委會5月3日已決議,不接受中華台北改名。

  台灣「公投」門檻降低後,年底選舉時將有許多「公投案」一起表決。其中,「台灣正名公投」提案今年2月初完成第一階段連署活動,並於3月下旬將連署書送交「中選會」,獲得通過,可以進行第二階段連署。主辦單位宣布,5月11日正式啟動第二階段連署。但陳英鈐指出,國際奧委會在5月3日特別開會決議,不接受中華台北改名。他說,國際奧委會應該是得知台灣民間團體發起「公投」,所以才開會決議不接受中華台北改名,但公文上並無明示就是因為「公投案」。

  針對台灣個別團體發起「正名公投」,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6月13日應詢指出,國際奧委會已就台灣推動所謂「奧運正名公投」予以了嚴正警告。

最新要聞

最新要聞

最受歡迎